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摄影师镜头比对:俄方舰艇被放大,中方舰艇则被缩小
www.wforum.com | 2021-02-02 17:37: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摄影师镜头比对:俄方舰艇被放大,中方舰艇则被缩小

      1月30日,俄罗斯海军黑海舰队的主力护卫舰,舷号799的11356型“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与K-300P“棱堡”岸基反舰导弹系统作战单位,共同进行了一场消灭敌水面舰艇的军事演习。本次军演是在美海军“伯克”级驱逐舰“波特”号于1月28日,进入黑海,在此与“唐纳德库克”号驱逐舰会合以后的背景下举行的。

      本文作者注意到,2月1日,俄罗斯卫星通讯社发表的“俄罗斯在黑海举行消灭敌舰演习”文章中的压题照片中,799“马卡罗夫海军上将”号护卫舰,停泊在黑海舰队塞瓦斯托波尔军港内,貌似真的非常威武和雄壮。

      这艘舰长124米,宽15米,满载排水量刚好4000吨,与中国海军主战舰艇054A型护卫舰的吨位大致相仿,读者是不是能感到被俄罗斯摄影师,拍出了西方至少7000吨级的大型驱逐舰的模样。

      参考其他俄罗斯摄影师的作品,即便满载排水量600吨级的小型导弹舰,被俄罗斯海军命名为护卫舰,但在俄罗斯摄影师的镜头下,仍然能拍出2000吨级护卫舰的模样。

      相对于中国海军满载排水量1300/1400吨的056/056A被命名为“轻型护卫舰”,俄罗斯海军自苏联解体以来,确实未装备过哪怕一艘驱逐舰,印证了俄罗斯综合国力的逐渐衰竭。

      但在俄罗斯摄影师的镜头下,俄罗斯海军600-900吨级护卫舰,实际上的小型导弹舰,都能被拍出中型护卫舰的样貌,俄罗斯的摄影师在镜头中,确实利用自身的摄影技巧,放大了俄罗斯海军水面舰艇,对提高俄罗斯海军的声誉,确实起到了非常巨大的作用。

      2015年10月7日,俄罗斯国防部公布的照片显示,俄罗斯里海分舰队的“暴徒”级小型导弹舰,在里海海域发射了26枚“口径NK”对地攻击巡航导弹,打击了远在1500公里以外叙利亚境内的IS恐怖组织和反政府武装老巢,可谓震撼了全世界。

      俄罗斯国防部对外公布的俄罗斯摄影师镜头下的600吨级的小型导弹舰,发射“口径NK”巡航导弹的照片,真的非常威武,如果不是军迷点出这是从满载排水量只有区却数百吨的小型导弹舰上发射的,一般非军迷绝对看不出哪是小型舰艇。

      反观中国的摄影师,在他们的镜头下,中国海军新锐的舰长约155米,宽17米,满载排水量将近7000吨的052型防空驱逐舰,读者是否感觉到仅从图片中的舰体来判断,顶多只是艘满载排水量400吨在大风大浪中摇摆不定的“导弹艇”。

      另外,海军舰长320米,舰宽75米,满载排水量6万吨的“山东”号航母,在中国摄影师镜头下,却被无限地缩小,被中国摄影师惹得火起,已经无比愤怒的军迷,只是将“山东”号航母,P上了一个人拉着一张网和跳跃的鱼,是不是庞大的“山东”号航母,成了海上的一艘“小渔船”。

      同样都是摄影师,国内摄影师与俄罗斯摄影师镜头下,各自海军水面舰艇拍出来的效果,可谓大相径庭,本文作者感到俄罗斯摄影师将俄海军的水面舰艇拍大了,超过了原舰的本来面貌,俄罗斯海军的新舰尽管舰小,却被其摄影师拍出了大舰的雄壮,可谓大舰威武!

      中国的摄影师,在其镜头下,中国海军新锐的水面舰艇,毫无威严的感觉,被越拍越小,7000吨的大型防空驱逐舰,能被他们利用手中的镜头,捣鼓成400吨的“导弹艇”,更绝的是能将6万吨的“山东”号航空母舰,这个海上的庞然大物,整成一艘海上“小渔船”的模样,真是服了中国的摄影师。

      中俄摄影师镜头下,各自海军水面舰艇的风格就是不一样,俄罗斯海军哪怕是数百吨的小型导弹舰,都能被俄罗斯的摄影师拍出数千吨护卫舰的样子。

      反之国内摄影师不知道出于什么原因,总是自我矮化海军水面舰艇的威武雄壮,或许是有意为之,目的就是要唱衰我海军,打击军迷的爱国热情和民众的自豪感和自信心,这些所谓的摄影师就是军迷眼中的“苍蝇”,心理可能非常阴暗,看到这样的反映我海军主战舰艇的照片,本文作者就似吞了一只苍蝇一般恶心,这样的摄影师真的非常恶心。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