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新任贸易部长释放和解信号,望中国高抬贵手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7:45: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新任贸易部长释放和解信号,望中国高抬贵手

      新上任的澳大利亚贸易部长丹·特汉在接受澳大利亚广播公司的采访时表示,他已致函中国官员呼吁为打破当下的僵局提供机会。访谈中,他专门提到对华煤炭出口受阻问题,希望中方高抬贵手,取消对其煤炭进口的禁令。

      丹·特汉的采访,一些国际媒体解读称澳大利亚屈服于中国的贸易大棒,向中国“求和”。在过去一年多时间以来,澳大利亚总理、财长、贸易部长等高官,先后数十次向中国方面喊话,呼吁中澳双方重启官方的沟通,希望缓和中澳关系。

       以澳大利亚总理莫里森为例,即便是在这期间还因漫画事件叫嚣要中国“道歉”,但他还是先后4次表示“要和中国愉快共存”“要与中国和谐相处,会在尊重中国的情况下展开谈判”“会努力与中国联络,以缓和双方关系”“中澳关系不会影响‘澳对华人社区的尊重和欣赏’”。

      甚至,莫里森公开宣称“澳大利亚不是美国的‘哈巴狗’”,以此证明对中国企业、留学生进行的限制均出于“国家安全”,而不是受到了美国方面的压力。澳大利亚人甚至委屈地认为,那么多国家跟随美国打压中国企业,为什么中方偏偏拿澳大利亚开刀?

      从媒体的报道来看,对于澳大利亚反复发出的“求和”信号,中方基本上是收到不回。

      去年11月,原澳大利亚贸易部长西蒙·伯明翰公开向媒体抱怨,几个月以来,他一直试图和中国商务部长通电话,交流有关出口相关事务,但是电话一直打不通。澳大利亚国库部长也表示,澳大利亚各层级官员想和中国政府接触,均遭到拒绝。

      别看澳大利亚对华铁矿石等大宗商品出口居高不下,其实他们的日子并不好过。如今,澳大利亚的葡萄酒和大麦遭受了中国的反倾销反补贴制裁,澳洲龙虾、牛肉、棉花和木材的出口也因各种原因遭到延迟清关和禁运,出口商品的附加值大大下降。

      更令他们郁闷的是,“大哥”美国不仅没有伸出援手,反而还加速瓜分着澳大利亚丢掉的中国市场份额。美国和加拿大瞄准了中国的龙虾市场,法国、意大利瞄准的是红酒市场,智利、新西兰则瞄准了牛肉、车厘子等市场。

      在西方媒体的笔下,中国好像成为恃强凌弱的“恶霸”,而澳大利亚反倒是委曲求全的“受气包”。大家想一想,对澳大利亚伸来的“橄榄枝”,为什么中方没有接呢?

      主要原因,还在于澳大利亚根本没有诚意、没有诚信。试想,在澳大利亚跟随美国对中国进行制裁,并以国家安全为由对华为、中兴等中国企业和中国留学生进行限制,对国内友华政客和知识分子进行清算的情况下,中国和澳大利亚有什么可以谈的。

      大家应该知道,双方坐下来谈必须得有诚意。特别是在澳大利亚有求于中国的情况,澳方却幻想在其严重损害中国利益的行径没有得到切实纠正的情况下缓和关系,这对中方有什么好处呢?我们为什么要与他们谈呢?与其浪费精力,还不如多晾澳大利亚一会儿。

      澳大利亚真如一些媒体所说服软了吗?世界经济论坛“达沃斯议程”线上会议开幕前夕,澳财政部长乔什·弗莱登伯格在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专访时称,中澳经贸关系对双方都很重要,“我们的资源帮助支撑中国的经济增长,我们也乐见其成。”

      澳大利亚认为中国离不开他们,因此才死挺着不纠正此前犯下的错误。中澳的经贸关系确实是互惠互利,但中国绝不会因此吞下利益受损的苦果,澳大利亚别想做了对不起中国的事,不但不及时改正,还想像个没事人似的说“我们和好吧”。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火了!航空女教授做了这件事 震动中国高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