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印媒:中国舰船持续在印度洋绘制地图 与潜艇战有关
www.wforum.com | 2021-01-26 16:59: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印媒:中国舰船持续在印度洋绘制地图 与潜艇战有关

  印度媒体《ThePrint》网站1月22日报道称,卫星照片发现中国海洋调查船在印度洋东部绘制海底地图。报道指责这艘中国调查船在未通知其位置的情况下进行了作业,被怀疑正在收集可用于民用和军事目的的数据。

  最新的卫星和开源情报消息(OSINT)披露,中国科学考察船“向阳红03”号目前正在印度洋作业,正在苏门答腊以西以某种路径进行搜索任务。文章称,上周,这艘调查船也在印尼领海中“摸黑操作”,即在未透露其位置的情况下进行操作。

  报道称,中国的调查船被怀疑在印度洋操作水下滑翔机以绘制海床图。

  “我的怀疑的是,除了进行民用研究外,这些舰船可能还在为中国海军收集信息,包括洋流,深度,水的盐度,这些都与潜艇战有关。”分析师萨顿告诉《ThePrint》。他补充说,水文数据是不分民用和军用的,这意味着它可以被用于民用和军事两种目的。

  “随着中国海军扩大潜艇能力,印度洋东部可能会引起他们的特别兴趣。这些调查的数据可能会帮助潜艇导航,或提高潜艇不被发现的机会,”萨顿说。

  萨顿在《海军新闻》上发表的一篇文章中写道,一些靠近印度尼西亚,安达曼和尼科巴群岛的调查活动可能与寻找美国海军著名的“鱼钩”传感器网络有关。这些传感器是用来追踪中国潜艇进入印度洋的设备。“当然,这无法得到证实,”他说。

  在2020年11月,《ThePrint》曾经报道称,中国在斯里兰卡水域的两艘调查船引起了印度海军的关注,印度海军认为它们可能在采集海洋数据。印度国防部在一份说明说,这些调查船主要收集对海军行动,特别是潜艇行动至关重要的数据。

  萨顿说,在过去的两年中,有四艘“向阳红”调查船特别活跃:向阳红01、03、06和19。“2019年12月,‘向阳红06’号在印度洋部署了至少12艘水下滑翔机。这些长期航时的水下航行器能够收集有关水流和水质的数据。它们收集的数据也不分民用和军用,但特别与潜艇战有关。”他说。

  值得注意的是,印媒炒作的2020年进入印度洋行动的两艘所谓中国调查船,实际上是“远望系列”航天测量船。他们执行的都是远洋航天测控任务,主要任务是保障卫星的成功发射。

  中国作为《联合国海洋法公约》缔约国,一贯按照公约有关规定开展海洋科研,印度媒体频繁炒作甚至臆测中国船只的相关行动,其目的十分明显。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