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2号舰开始海试:075型两栖攻击舰,建造进度明显提速
www.wforum.com | 2020-12-23 18:31:5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2月21日,有网友注意到上海海事局发布“沪航警0939”,宣称黄浦江长江口12月22日试航船H24轮深水航道下行,22日8时30分至9时30分,106浮至101浮对进口船舶实施航行管制。

有细心的军迷观察到H24轮正是075型两栖攻击舰2号舰的代号,果然,有热心的网友拍到075型两栖攻击舰2号舰,在上海黄浦江解缆起航,离开位于江边的沪东中华船厂,缓缓驶向东海某处海域开展试航工作。

2号舰开始海试:075型两栖攻击舰,建造进度明显提速

此前,8月5号,同为075型两栖攻击舰的首舰,也出上海黄浦江,前往东海进行了海试;时隔仅4个半月,2号075型两栖攻击舰也进行了海试。

说明此型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建造进程非常快,看来实现了战略转型的我人民海军,对于满载排水量4万吨级具备强大远征能力两栖攻击的需求非常渴望,加上东海、南海海域有域外势力不断在兴风作浪,岛内台独势力也在蠢蠢欲动,从而在客观上促进了船厂建造进度的提速。

075型,是我军工设计的首款两栖攻击舰,满载排水量超过4万吨,不仅在满载排水量上,而且在垂直攻击和登陆能力上,比我海军满载排水量将近3万吨的071型船坞登陆舰有了很大提升,在执行夺取岛礁的军事斗争中,必将发挥生力军的作用。

此外,075型两栖攻击舰也能和航母、驱逐舰、护卫舰等护航舰艇以及综合补给舰,组成强大的远征编队,能遂行大洋深处多种类型的联合作战。

075型,舰长250米,宽45米,最高航速不低于22节,从网络上流露出来的俯拍照片来看,平直的飞行甲板上有6个非常明显的直升机起降点。

说明075型舰具备非常强大的直升机起降能力,能同时起降6架直升机,舰上搭载的30余架运输/武装直升机,能在5-6个波次内,就能放飞上天,遂行海上作战任务。

由于075型舰,在直升机和兵力垂直投送能力方面,要远超071型船坞登陆舰,毕竟舰上的机库和飞行甲板能搭载30余架运输和武装直升机,可以一次性输送上千名至少一个加强步兵营或海军陆战队的作战兵力,比坦克登陆舰这般平面投送兵力的舰艇更具威慑和威胁。

075型舰,可以搭载10吨级的直-20运输机、武直-10武装直升机、武侦-19武装侦察直升机,三者的有机配合,能实施机降登陆、反敌滩头火力点、攻击敌武装直升机和以及坦克、自行火炮等装甲目标,具备较为强大的立体垂直作战能力。

此外,075型舰还能携带坦克、步战车、自行火炮等装甲车辆,一旦将这些装备输送上岸,攻占并巩固滩头阵地以后,就具备了向岸上纵深目标挺进和打击的能力,扩大登陆作战以后的战果,因此,075型舰具备强大综合作战能力。

总之,075型两栖攻击舰,是我国研制的第一种采用平直甲板的大型水面作战舰艇,也将是未来我海军远海登陆作战及大规模兵力投送的主力,首批2艘舰开建以及先后进行了海试,主要将担任试验以及积累作战经验的任务。

事实上075型首舰,在前段时间就被网友拍到了与055型万吨大驱3号舰,同时靠泊在南部战区海军三亚某军港,意味着075型首舰离服役已经非常快了。

12月22日,075型两栖攻击舰2号舰,也开始了海试,相信用不了多久,也很快会驶入海军某军港,成为海军两栖作战单位的主力舰只。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麻烦了!中国近2000万辆新能源汽车陷入困境
被乌俘虏俄军雇佣兵上电视,你猜哪国人最多
内裤测出三男DNA!27岁女留学生遭太极大师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绝迹200多年巨兽再现大西洋 惊呆科学家:太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