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发布中国海军现代化报告:冷战后美军的最大挑战
www.wforum.com | 2020-12-09 19:37:1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发布中国海军现代化报告:冷战后美军的最大挑战

  据《美国海军学会》网站报道,近日,美国国会发布了中国海军现代化报告。报告称,在新的大国竞争时代,中国的军事现代化建设,包括海军现代化建设,已成为美国国防计划和军费预算的重中之重。

美发布中国海军现代化报告:冷战后美军的最大挑战

  中国海军自上世纪90年代初以来,经过25多年的稳步现代化建设,已成为中国近海区域一支强大的军事力量,并且能够在更远的海域开展越来越多的行动,包括西太平洋、印度洋和欧洲海域。

  中国海军被视为对美国海军维持对西太平洋海域控制能力的重大挑战,这是冷战结束以来美国海军首次面临这样的挑战。同时也是中国挑战美国长期作为西太平洋领先的军事大国地位的关键要素。一些美国观察家对中国海军的造舰速度(特别是在建造大型水面舰艇方面),以及由此产生的中国海军和美国海军实力差距的缩小表示担忧。

  中国海军现代化的努力包括建造一系列新舰船、战机和相关武器项目,以及在后勤维护、人员素质、教育和训练以及演习等方面的进步。尽管中国海军目前仍有一定的局限性和弱点,但他们正在努力克服这些不足。

  中国努力实现海军现代化的目标是为了应对复杂的地区局势,实现对中国近海地区,特别是南海和南海的有效控制;保护海上专属经济区内;保卫海上交通线,特别是连接中国与波斯湾地区的航线;以及维护中国的相关利益。

  与这些目标相一致,中国希望海军能够成为反介入/区域拒止(A2/AD)力量的一部分,这可以阻止美国干预中国近海地区,包括因台海或其他问题而发生的军事冲突。中国海军的其他任务还包括执行海上安全(包括反海盗)行动,从海外撤侨,以及开展人道主义援助救灾等行动。

  近年来,美国海军采取了一些行动来应对中国海军现代化。包括:将更多的军舰转移到太平洋地区部署;向太平洋地区派遣性能最强的新舰艇军机以及最优秀的士兵;维持或增加巡航、训练和演习,以及在印度-太平洋地区与盟友和其他海军进行接触与合作;增加军舰的数量规模;加速发展许多新项目,开发新的军事技术和装备新的军舰、战机、无人驾驶舰艇和武器;用新的作战概念来对抗中国海军。

  美国海军在未来几年将转型为一个更分散的舰队架构,缩减大型舰艇的比例、扩大小型舰艇和无人驾驶舰艇。目前美国国会面临的问题是,美国海军是否对中国海军现代化做出了必要的反应。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