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欧洲航天局:很高兴为嫦娥五号探月提供数据传输支持
www.wforum.com | 2020-11-24 19:44:42  观察者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欧洲航天局:很高兴为嫦娥五号探月提供数据传输支持

  中国驻欧盟使团网站11月24日消息,11月24日,我国在海南文昌航天发射场,用被称为“胖五”的长征五号遥五运载火箭成功发射探月工程嫦娥五号探测器。这是中国探月工程第六次任务,也是中国航天史上最复杂的一次任务,将首次在月球上“挖土”并带回地球,实现地外天体无人采样返回。

  欧洲航天局对嫦娥五号探月任务高度关注,专门在官网和推特发文介绍了任务详情以及中欧相关合作。欧洲航天局表示,嫦娥五号以中国月亮之神嫦娥的名字命名,由月球轨道器、着陆器和上升探测器三部分构成。本次任务计划采集2公斤月球样本并带回地球,这将是1975年以来人类首次开展此类月球探测采样活动。

  欧洲航天局介绍说,在嫦娥五号发射后的两个关键阶段,欧洲航天局将使用其位于南美洲的库鲁航天中心和位于非洲的马斯帕洛马斯航天基地,为探测器提供数据传输中继服务,帮助位于北京的航天控制中心确认轨道任务状态。我们很高兴能够运用自身的观测网络为这一激动人心的探月活动提供支持!

  欧洲媒体对此次任务同样高度关注。欧洲新闻台(Euronews)报道说,如果嫦娥五号探月任务取得成功,中国将成为继美国和前苏联之后,第三个具备从月球采集样本能力的国家。英国伦敦大学学院物理天文系的迭戈博士(Dr Francisco Diego)在接受该台采访时表示,此次任务计划在23天内带回月球样本,如能成功将是了不起的成就。最大亮点是探测器将对月球表面火山地带深达2米的土壤进行采样,这将帮助人类更好探究月球、太阳和宇宙起源。

  在回答主持人关于中国此次任务的动机以及是否将占据太空领域领先地位的问题时,迭戈博士表示,他完全不赞成从太空竞赛的角度加以解读,对宇宙的探索应由全人类共同完成,期待中方此次探测任务推动更多国际合作。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为攻台准备!?中共东部战区几张训练照很反
美国教授:乌克兰已经输了
中国大模型Kimi爆火
中国智库预警!美军出现这一重大变化
“不是伊斯兰国,是乌克兰人”
中国油轮被胡塞武装导弹击中
所有中国人都想要的豪车 开始被嫌弃
这次查到钟南山、李兰娟头上了!
将进政治局?彭丽媛在中国官场的脚色日益受
电力局长泄露500份情报,被捕后:我是美国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