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哪些战舰畅销全球 到目前为止这款老舰卖得最好
www.wforum.com | 2020-10-20 19:06:5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哪些战舰畅销全球 到目前为止这款老舰卖得最好

  图注:尼日利亚海军P18N型巡逻舰第二艘F92号

  上世纪80年代开始,中国开始大规模走向国际市场,出口了包括导弹护卫舰、巡逻舰、补给舰、训练舰等多种水面舰艇。到目前为止,中国共向7个国家出口过13个型号的各类舰船。现在就让我们看看究竟有哪些中国舰艇畅销世界吧。

  053系列5兄弟,畅销亚非4国

  053系列护卫舰是上世纪70年代到90年代中国自行设计建造的第一代、第二代导弹护卫舰,先后改进推出了多个改型。

  053型护卫舰最早出口型号是053HE(以053H为蓝本),埃及海军将其命名为“扎菲尔”级,共2艘。1984年交付用户。该舰满载排水量1900吨,武器系统为1座双联装57毫米舰炮和3座双37毫米舰炮,反舰导弹为中国HY-2型。

  泰国是053系列的最大用户。1991年,泰国海军向中国订购了2艘053H2G型护卫舰,并命名为F25T“纳来颂恩”级。该级护卫舰满载排水量近3000吨,其特点是没有采用中国舰载武器和电子设备,安装了美制127毫米MK45型舰炮和“鱼叉”反舰导弹系统,意大利白头公司A244型轻型鱼雷。近年来该舰多次升级,目前仍为泰国海军主力。在此之前,泰国海军分两批购买了更早批次的053H2型护卫舰共4艘,其中前两艘命名为053HT,后两艘取消舰尾火炮,设置甲板以使用直升机,命名为053HT(H)。与“纳来颂恩”相比,053HT满载排水量1900余吨,体量稍小。

  以下内容和数据系根据国内外媒体相关公开报道汇总统计,可能有不够准确之处

中国哪些战舰畅销全球 到目前为止这款老舰卖得最好

  1989年中国海军将现役053H1型护卫舰“湘潭”号转交孟加拉国海军,命名为“奥斯曼”号,成为该国海军主战力量。2013年,孟加拉国海军再次接收中国海军退役的052H2型护卫舰“黄石”和“芜湖”号,分别更名为F15“阿布-巴卡尔”号和F17“阿里-海德尔”号,编入海军现役。

  缅甸海军也十分青睐退役的053型护卫舰,2012年购买了中国海军刚退役的051H型护卫舰“安顺”号和“吉首”号。

  与泰国海军不同,埃及、缅甸和孟加拉国海军大部保留了中国研制的舰载武器和电子设备,以孟加拉国海军“阿布-巴卡尔”号护卫舰为例,其武器为1门79型100毫米舰炮,4座76型双37毫米舰炮,8部C-801反舰导弹发射装置。

  F22P型导弹护卫舰,装备巴基斯坦

  F22P型导弹护卫舰是巴基斯坦海军向中国订购的三千吨级多用途护卫舰,巴方命名为“刀剑”级护卫舰,北约命名为“佐勒菲卡尔”级,共装备4艘。

  F22P型护卫舰满载排水量约3100吨。该舰武器配置全面,符合“多用途”定位。主要武器为:1门PJ26型76毫米隐身舰炮,一座八联装FM-90N(“海红旗”-7外贸型)近程导弹发射装置,两组四联装C-802反舰导弹发射器,2组三联装324毫米鱼雷发射器。直升机库上方两侧各有一座730近防炮。

  C28A型导弹护卫舰,阿尔及利亚海军主力

  C28A轻型护卫舰排水量将近3000吨。与F22P相比,C28A设计建造进步,首次采用劳氏船级社军船规范。同时隐身设计较F22P有一定进步。该级舰共3艘。

  从舰载武器配备而言,C28A与F22P几乎相同,都采用了第二代改进型护卫舰水平的舰载武器,都定位海军多用途主力舰。其相比F22P的进步,体现在更注重适航性、自持力和续航力,不但适应主战需求,而且对于日常巡逻等其他任务也有显著增强。

  P18N型和C13B型轻型护卫舰

  这两型轻型护卫舰分属尼日利亚和孟加拉国海军,都是以国产056型轻型护卫舰为蓝本设计、建造,各交付2艘。不同之处在于尼日利亚将其作为主力舰+巡逻舰使用,而孟加拉国海军将其作为主战舰艇使用。

  该级舰排水量1500~1700吨,主要武器为:1门76毫米多功能舰炮,2组2联装C-802导弹发射装置,2座30毫米机关炮。外贸型056火力容量并不算大,但却功能齐全,对于中小国家而言非常好用。

  补给舰、训练舰

  巴基斯坦海军1985年向中国订购905型远洋油水干货补给舰“纳色尔”号,并命名为T250型综合补给舰,满载排水量21740吨。

  泰国海军于1996年向中国购买了903型补给舰“锡米兰”号,泰方命名为R22T型。该船是一艘远洋大型军用辅助船,除了能完成编队补给各种干货、液货、装备弹药之外,还能够承担伤病员的紧急救护和编队的临时指挥等各项任务,满载排水量22000吨。

  2002年,阿尔及利亚海军向中国购买679改进型训练舰“高峰”号,阿方命名为T50A型。该舰满载排水量5500吨。

  结语

  从上世纪80年代至今30多年,中国共计向埃及、孟加拉国、缅甸、泰国、阿尔及利亚、巴基斯坦、尼日利亚等亚非7国,出口水面舰艇共计12型27艘。纵观中国舰艇出口趋势,近年来出口舰艇吨位越来越大、技术水平越来越高、质量越来越好,我军造船工业水平也不断在提高。未来随着中国军事船舶工业的飞速发展,相信未来会有数量更多、吨位更大、舰载武器和设备技术水平更高的舰艇不断出口。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