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第8艘055刚下水 美媒:中国或开发两型新战舰取代它
www.wforum.com | 2020-09-03 17:39:40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军事观察杂志》网站9月1日发表文章,对中国第8艘055“超级驱逐舰”下水后,中国海军现代化计划的下一步目标进行了猜测。         

第8艘055刚下水 美媒:中国或开发两型新战舰取代它

  [中国的055型导弹驱逐舰]

  文章称,中国上海的造船厂已经下水了第八艘055型驱逐舰,预计这艘军舰不久后将开始海上航行。055型驱逐舰被广泛地认为是全球范围内现役的驱逐舰中,能力最强的型号,其武器配备超过所有对手,同时融合了从双波段雷达到先进隐形设计在内的一系列革命性的创新。英国智库机构国际战略研究所(IISS)在2020年初的一篇论文中称,关于055型驱逐舰的能力,“它可能是目前海上最强大的多用途水面战舰”,代表着“中国海军具有独立进行远程部署或多任务作战的能力。”

  美媒表示,055型驱逐舰的建造计划只包括8艘战舰,因此尚不确定中国水面舰队的未来会是什么样,以及055型的继任者何时开始建造。         

  尽管055型驱逐舰的建造计划似乎已经完成,但较轻的052D型驱逐舰预计将有更多的舰艇下水。文章称,第25艘052D驱逐舰已经于8月份下水,这款军舰集成了许多与055型相同的技术,但已于四年前投入使用,并且因其较低的运行、生产成本而倍受赞誉。人们普遍认为,055型可能会有增强型的新型号(可能是055A型)投入生产,或者解放军会开发出全新的重型驱逐舰甚至是巡洋舰来取代它,新产品能够携带更多的导弹,拥有更大的传感器并具有更隐身的外形。当然,这两种方案也可能同时进行。

  美媒称,未来几年,现有的055型驱逐舰的能力预计将被继续提高,这些战舰具有超强的动力系统和足够大的空间,能够集成激光武器和电磁轨道炮等高能耗的新系统。除此之外,预计055型驱逐舰将在未来整合新的导弹型号-可能包括类似于俄罗斯的“锆石”(Zicron)高超音速反舰巡航导弹,以及类似于美国“标准-6”(SM-6)这样的反导系统。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