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海军5年后将有3到4艘航母 40艘神盾舰
www.wforum.com | 2020-08-20 19:50:59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8月17日报道,5年之内中国的驱逐舰数量就将翻番到40艘。中国海军的迅速扩张已经引起五角大楼领导人的关注。

  中国海军可能会在未来五年内将其驱逐舰的数量增加一倍,在全球范围内拥有更大的航程,火力和导弹防御能力。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目前拥有20艘驱逐舰,预计将在5年内增加到多达40艘驱逐舰,这将大大扩展中国海军的攻击范围。        

美媒:中国海军5年后将有3到4艘航母 40艘神盾舰

  [中国055型导弹驱逐舰]

  “截至2020年代中期,中国海军计划部署20艘现代化的“宙斯盾型”驱逐舰,并拥有另外11艘较旧的非“宙斯盾型”驱逐舰的支持。这20艘现代化的“宙斯盾型”驱逐舰由6艘052C型,13艘052D型和1艘055型驱逐舰构成。”《外交官》杂志(The Diplomat)写道。

  驱逐舰数量的增加与中国海军更大规模的扩张并行,现在已经引起五角大楼领导人的关注。美国国会最近的一份报告列出了中国雄心勃勃的航空母舰现代化计划。报告援引中国海军目前拥有360艘舰船的规模,已经远远超过了美国海军297艘舰船的规模。

  根据2020年5月美国国会研究服务部的报告《中国海军现代化:对美国海军能力的影响》,中国已经下水了第二艘航母“山东”舰,并开始着手建造新型,能力更强的第三艘航母。”根据《外交官》杂志的一份报告说,到2025年,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将可能拥有400艘舰船,并拥有三到四艘航空母舰。         

  在以乌克兰建造的滑越起飞的辽宁舰为蓝本建造完毕第一艘国产的航母,也是中国海军的第二艘航母之后,中国海军开始建造更大,更平整,更现代的航母平台,拥有电磁弹射器,类似于美国的福特级航母。

  电磁弹射器能够产生流畅,平稳的弹射力量,这与蒸汽动力的弹射器不同。另外,电磁弹射器给舰载机带来的攻击范围远远超过了中国现有的滑越跳台所能实现的范围。

  中国的新型055型驱逐舰也吸引了美国计划人员的关注。有趣的是,这艘军舰体现了中国为建造隐形驱逐舰所做的努力。055型导弹驱逐舰具有混合的外形:光滑的外表,没有大型凸出的桅杆,只有少量在外部甲板安装的武器。在某些方面,这艘军舰确实拥有类似于美国海军“朱姆沃尔特”级隐身驱逐舰的某些元素。

  055型首舰南昌号拥有外观非常相似的甲板安装的火炮和光滑,平坦的舰桥。与朱姆沃尔特级一样,船体与甲板间也有一个线性的,向内倾斜的连接段。它的舰桥具有狭窄的窗口,看起来在某种程度上反映了朱姆沃尔特号的舰桥配置。它的雷达面板融入了船体的侧面。而且,它的舰桥的中央位置与后端区域混合在一起,这种设计可能有意要调整船的重心,以减少在汹涌的大海中倾覆的可能性。《外交官》杂志在2018年的报道中指出了该舰的一些隐身特征,将这艘军舰描述为“具有明显隐身特征的船体,包括封闭的舰首”,以及隐藏的系泊点和锚链。由于在甲板上没有外部的,倾斜的或突出的武器系统,因此这种甲板结构确实表明了中国对雷达信号较低的船舶设计的明显尝试。

  055型很少有独立的大而尖的天线桅杆,除了在舰桥顶部直立排列的天线桅杆和在舰体后端的一簇小天线桅杆。         

  但是,与朱姆沃尔特级沿船甲板的外围对齐VLS(垂直发射系统)不同,《外交官》杂志将055型驱逐舰描述为具有“64单元的VLS模块”。如果一枚来袭的武器击中了集中的VLS模块,集中度更高的VLS似乎会使船舶更容易遭受灭顶之灾。像朱姆沃尔特级那样在外围安装VLS单元可以在许多VLS单元被敌人攻击破坏的情况下仍然维持部分功能。此外,如果同时发射多枚导弹,那么紧密堆叠的VLS将散发出更多的热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