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4A已建造30艘,还有新舰服役,一直呼声很高054B何时面世?
www.wforum.com | 2020-08-14 20:04:4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4A已建造30艘,还有新舰服役,一直呼声很高054B何时面世?

     作为中国海军的一款主力舰艇,054A型导弹护卫舰目前已经服役了30艘,这30艘054A导弹护卫舰被平均分配给了我国海军的三大舰队,虽然被称为护卫舰,但是054A的作战能力非常强大,因此这款护卫舰的实力一点也不亚于某些国家的驱逐舰。而在我国海军目前比较缺乏驱逐舰的情况下,我军也的确将这种性能强大的护卫舰当作驱逐舰使用,而让很多军迷非常关心的一点就是,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改进型054B什么时候才能面世呢?

     054A型的第30艘舰被命名为"枣庄"号,在这艘护卫舰建造完毕以后,似乎就没有船厂再建造054A型的消息了,这让很多军迷猜测,是不是不会再建造054A型了,看来054B马上就要展现在我们面前了,不过这样的想法最终被证明是错误的。就在前段时间,四川省资阳市政府发布了一则消息,证明第31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将会被命名为"资阳"舰,而这也说明054A型的建造计划不止30艘,在第一轮建造结束以后,如今054A型即将开始第二轮的建造工作,同时也表明054B项目很有可能暂时搁浅,广大军迷想要看到054B的身影可能还要等一段时间了。

     不过,也有网友分析,这次要被命名的"资阳"舰很有可能不是老款的054A,而是经过了一定的改进,比如这艘舰可能会换装新型的对空/对海雷达,而由于海军版本的直-20正在研制,未来海军肯定会大批量装备直-20通用直升机。所以"资阳"舰的舰载机飞行甲板应该会比老款的054A型长一些,机库空间也有可能加大,因为目前海军舰艇的机库空间仅仅能够容纳一架直-9直升机,直-20想要上舰,新造舰艇的机库空间必须加大,这也对军舰的设计提出了更高的要求。

     根据此次第31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被命名为"资阳"舰的事情可以看出,我国海军极有可能开启新一轮的054A的造舰热潮,因为海军不可能在沉寂了很长一段时间以后,只命名一艘054A"资阳"舰。根据有关专家的估计,未来最起码还有5-7艘054A型导弹护卫舰下水服役,我国海军的命名规定,护卫舰使用地级市的名字命名,而这些护卫舰会被命名为什么,估计又将引起一轮城市的博弈,一场054A型导弹护卫舰的舰名争夺大战即将打响。

     那么未来可能出现的054B型导弹护卫舰会是什么样子呢?054A型非常注重建造成本和作战效能的结合,相信作为后继者的054B也不会打破这种优点,同时作为改进型,054B必须具有更加优秀的作战能力。估计054B会搭载新的两面相控阵雷达和指挥系统,同时动力系统也会有新的改变,极有可能采用全电推进系统,新舰将会具有更高的航速和更佳的机动性能,同时垂直发射系统也有可能会更新。

     使得这艘护卫舰能够一次性发射更多的导弹,导弹的类型也能够更加多样化,而这些系统目前我国海军都有现成的,只需要加以改进并匹配到054B型导弹护卫舰上即可。同时,作为054A的改进型,054B极有可能会采取双机库,搭配海军版本的直-20通用直升机,反潜和救援能力也将得到极大的提高,能够执行多种海上任务。

    对于海军而言,建造054B主要是为了弥补054A在反潜能力方面的不足,所以未来海军也极有可能将054B作为一款专门的反潜护卫舰使用,为舰队保驾护航。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致命“双不足” 歼 -35被曝重大缺陷
女子误饮“壮阳汤”现这3大异状…网友跪求
事态升级,全网呼吁:必须死刑!这是故意杀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欧洲将产生第一位黑人领导人,意味深长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