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释放什么信号,中国核反应堆10年内或上舰
www.wforum.com | 2020-07-03 19:42: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释放什么信号,中国核反应堆10年内或上舰

     一则消息的传出引起了广大军迷小伙伴们的注意,我们中国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的“全军武器装备采购信息网”,有一份新的消息公开,消息中首先标明了“新增9条采购需求、53条采购公告”,其中最值得大家注意的地方是“舰船核动力系统分析模型开发项目单一来源公示”。虽然句子有点长,看起来和读起来都不太顺口,但是却一下子引起了广大小伙伴的高度注意。核动力系统这个关键词是否意味着我国的核动力航母已经行将不远了呢?国产核反应堆或许十年之内就可完成上舰。

     相较于常规动力航母,核动力航母所拥有的优势是显而易见的。近乎无限的航程、更大的舰体内部容纳空间、无与伦比的全球部署作战能力等等。但是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所需的技术却也不是那么简单的,相较于常规动力航母而言,核动力航母需要考虑舰上反应堆的建造,核反应堆的维护及保养,防止舰上核反应堆出现泄漏的情况。

     总而言之,想要建造一艘核动力航母不是一件多么轻松的事情,目前世界上能够建造核动力航母的国家还仅仅只有美国和法国。这其中法国的核动力航母比较特殊,属于核潜艇的反应堆直接移植到舰上的小排水量吨位航母。真正的十万吨级核动力航母仅仅只有美国一家能够建造,苏联在解体前曾经尝试制造一艘八万吨级的核动力航母,即鼎鼎大名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可惜的是,苏联还没来得及完成这一宏伟著作便轰然解体,建造了一小部分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航母被拆解报废。我们无法通过连基本舰体都没建造完成的乌里扬诺夫斯克号,来判断超级大国苏联到底有没有能力完成核动力航母。

     核动力航母对于我们中国海军所带来的提升是显而易见的。中国海军在未来必将走向深蓝、走的更远,核动力航母在此过程中可以起到一个至关重要的作用,可以将中国海军送出被美国海军重重围堵的岛链以外。再者,核动力航母作为一个大国锅里的象征,对于国防建设和国际地位有着异乎寻常的重要意义。不断发展的中国海军终归有一日会拥有核动力航母,目前来看仅仅只是不确定这个时间到底是什么时候而已。

     由于此次公开的消息中仅仅只提到了“核动力系统分析模型”,这说明我国现阶段的核动力航母研发可能还停留在模型论证阶段,并且我国的第一艘核动力舰船可能也不会是航母,此前曾传出过的国产核动力破冰科考船可能会先航母一部采用核动力,用来检验国产核反应堆是否真的能达到可靠运行的效果。如果进展顺利的话,我们中国的国产航母可能会在10年之后正式和大家见面,这一过程虽然有些漫长,但也是发展过程中的必经之路。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