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让中国不可能赢?美国计划采取军事行动,向中国发出强烈信号
www.wforum.com | 2020-06-01 18:54:3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提出了“太平洋威慑计划”,就像“欧洲威慑计划”那样,在太平洋地区集中更多的资源,建立战区导弹防御系统、远征机场、港口基础设施、燃料和弹药储存等,提升用于威慑中国的关键军事能力,向中国发出一个强烈信号:“你们在军事上根本不可能赢,想都不要想”,从而让美国的盟友和伙伴们放心。

让中国不可能赢?美国计划采取军事行动,向中国发出强烈信号

五角大楼把中国当头号对手

一位美军将领指出,中国在五角大楼的对手名单上位居首位,可预算数字上却没体现出这一点,战略的实施就是要靠预算,而在印太地区的投入显然有所不足。所以要推出“太平洋威慑计划”,提升部队的综合战力。因为就目前来看的话,光靠购买战机是不行的,如果只是增加少量战机,而它们驻扎的区域对中国导弹的防御能力不强,又无法实现补给和维修,那么购买多少架F35,都是没用的。

让中国不可能赢?美国计划采取军事行动,向中国发出强烈信号

只购买F35战机是没用的

美国提出这种计划,说明他们感受到了在我国周边军事力量的不足。从很早之前开始,美军就在我国周边进行挑衅活动,比如军事演习、“自由巡航”等。而随着时间发展,他们在我国周边进行活动时,感受到了越来越大的压力。以前可以肆无忌惮的挑衅,因为被中方发现的概率不大,而且就算发现了,也能从容退去;而现在,只要一进入相关区域,立马就会遭到战机、军舰的监视,要是有越轨举动,还会遭到驱逐等。

而且除了在防守上中国越来越“犀利”外,美军也感受到了“进攻性”——中国海军的训练次数越来越频繁,走得也越来越远。比如最近,包括“济南”号在内的3艘军舰就经过宫古海峡进入太平洋。而穿越宫古海峡,对如今的中国海军来说,已经不算啥新鲜事儿,单单是辽宁舰编队,就已经去了好几次,还一度靠近了美军基地。这说明,所谓的“岛链”,对中国来说已经几乎没啥用了。

这些变化,让美军感受到了力量上的不足,过去自信能将中国给压制住的军事部署,已经不行了。于是他们就试图增派更多的力量,实现“让中国不可能赢”的目标,从而增强盟友和伙伴们的信心,让他们可以放心大胆地跟在自己后面挑衅中国。

可它提出这样的目标,注定是要失败的。过去他们在我国周边做出那么多军事部署,本意不就是彻底压制我们,“让中国不可能赢”吗?可事实证明,他们失败了。现在无非就是多投入点钱,多配备点士兵、武器装备、基础设施等,本质上是没啥变化的。过去不行,难道现在就可以了?虽然实力上存在差距,可他们想以自己一部分实力,就全面压制住我国,那也太自大了,无论他们做出怎样的部署,最后都会发现“力量不足”。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