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双面阵雷达被曝上舰试验 或将用于新一代护卫舰
www.wforum.com | 2020-05-18 20:01: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据媒体近日消息,国产新型舰载雷达,已经在海军综合试验舰上进行了测试。这也意味着下一代国产护卫舰054B,似乎离我们越来越近了。

  中国海军的主力护卫舰,目前包括了054型及其衍生型054A型,如今距离该型号首艘舰艇下水,也已经过去了接近20年,大致上已经不会建造同类型的舰艇。考虑到现代水面舰艇一般都能保持30年的使用期限,故而未来亟需一款新型的护卫舰,来承接海上防卫的重任。

国产双面阵雷达被曝上舰试验 或将用于新一代护卫舰

  双面阵雷达上舰试验

  目前中国已经有了一套相对成熟的舰载四面阵雷达技术,但是高昂的成本,不太适合小型护卫舰使用,所以性价比较高的双面阵雷达成为了不二之选。

  国产新型舰载雷达采用金字塔形雷达罩设计,这样能够有效的降低雷达反射截面积,从而一定提升隐身性能。双面阵雷达的设计,也意味着这可能是1艘远洋多功能护卫舰。

  该新型雷达是一款舰载双面阵有源相控阵雷达。由此也可推论出国产新一代护卫舰,应该是比现有的054A要稍微大点,其满载排水量有可能在4000到5000吨之间,动力系统也将进行一定升级,可能将率先采用综合电力系统。动力和能源供应十分可靠,舰艇也更加安静和耐力十足。

  舰上将装备一些中近程反舰导弹,以及舰空导弹,另外一些如76毫米舰炮、1130近防炮、轻型反潜鱼雷、32单元的垂直发射系统以及直20反潜直升机等舰载武器也将装备于舰上。

  预计这种性价比更高的新型护卫舰,其建造周期加上舾装测试,时间将有可能达到4到5年的跨度,来形成一定战力。

  随着我国海军正在向着蓝水海军稳步迈进,如护航、巡逻和撤侨等一系列和平时期的非战争维稳任务,对舰艇的关键海域控制能力也提出了极大要求,而大型驱逐舰执行这种任务,似乎显得大材小用,护卫舰则能很好满足这种需求,关键时刻它还能编入航母战斗群,这对维护海疆安全和国家利益,具有至关重要的作用。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俄罗斯,踩中国线了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195亿美金,竟把北京惹毛了
核武级打击!习近平违约 闯下大祸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