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媒: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尾随"日渔船 现场一度紧张
www.wforum.com | 2020-05-08 20:02:01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媒:中国海警船在钓鱼岛"尾随"日渔船 现场一度紧张

  据@中国海警 消息,2020年5月8日,中国海警2501舰艇编队在我钓鱼岛领海内巡航。

  对于中方这一正常巡航,也引发日本一些反应。

  日本广播协会(NHK)9日援引日本海上安保本部消息进行了报道,称中国海警船只8日下午在钓鱼岛附近接近并尾随正在附近作业的日本渔船。随后,日本海上安保本部对此派出巡视船并向中方船只发出警告。NHK称,现场一度陷入紧张状态。

  NHK援引日本第11管区海上安保本部消息称,8日下午16时左右,中国海警局的4艘船只出现在钓鱼岛和日本冲绳岛之间的海域;16时50分左右,其中2艘中方船只在钓鱼岛西南偏西方向约12公里的海域接近并尾随正在作业中的日本渔船。

  NHK称,为确保日方渔船安全,海上安保本部派出巡视船,现场一度陷入紧张状态。

  据报道,日本渔船上共有3名渔民,均未受伤。

  对于钓鱼岛问题,中国外交部发言人耿爽曾表示,中国在钓鱼岛问题上的立场是明确、一贯的。“我们希望中日双方能够按照2014年达成的四点原则共识的精神来行事,切实加强危机管控,共同维护东海局势的稳定。”耿爽还曾说,钓鱼岛及其附属岛屿自古以来就是中国的固有领土,中方维护领土主权的决心和意志坚定不移。无论日方说什么、做什么,都改变不了钓鱼岛属于中国的事实。

(1)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每发“导弹”13美元?这武器或改变战场规则
白宫最新证实:大人物被干掉
遭外机“亮肚皮”威吓 轰-6K称如被人用枪指
秦刚和乐玉成犯的竟是同样性质“错误”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闭门造车 习又沦为笑柄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夫妻最好的关系 就是这3个字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习两会对赵乐际震怒敲桌 传因报告泄露这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