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报告预测:未来10年中国军舰数量将超美军200艘
www.wforum.com | 2020-05-05 17:09:16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报告预测:未来10年中国军舰数量将超美军200艘

  据亚洲时报报道,中国海军的造船速度超过了任何国家,五角大楼再度感到头疼,中国似乎已掌握了加快造船速度和相关舰载机开发的技术,因此其向强大的蓝色海军迈进的步伐一直持续不减。

  据美国《国防》杂志报道,自1990年代以来,中国海军的现代化正在进行,其舰队已大大扩展。报道说,美国国防部在去年发表的关于中国的年度报告中说,其亚洲竞争对手拥有300多艘水面舰艇和潜艇。根据美国国会研究服务机构最近发表的题为“中国海军的现代化:对美国海军能力的影响-背景和国会问题”的报告,2019年中国拥有335艘舰艇,比2005年增加了约55%。

  位于伦敦的国际战略研究所的海军和海上安全高级研究员尼克·柴尔德斯(Nick Childs)表示:“毫无疑问,他们已经在这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近年来,他们的扩张超过了所有人。”确切地说,在最近的四年中,中国造船厂生产的海军舰艇的吨位大致相当于整个英国皇家海军或日本海上自卫队的吨位。

  根据NextBigFuture.com的数据,到2030年,中国海军将拥有530艘舰艇,而美国可能拥有300-330艘舰艇。美国只有延长旧船的寿命,并为新造船和更多的海军人员获得额外的预算,才可能增加舰艇数量。

  报告称,到2030年,中国应该有五到六艘航母在役,而其中有两到三艘航母在规模,舰载机数量和弹射系统方面可以与美国航母匹敌。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你弄痛我了”貌美妻子开窗求救 结局却大
剑指美国航母 中国空射弹道导弹曝光
优于美军神器 港媒拿出一张中共漂亮成绩单
梦到亡妻求救 他挖坟开棺目睹“震撼一幕
马克龙下令派4000士兵和50辆坦克前往敖德萨
李梅在被斩首时可能还活着
国防大学教授:中国已成最不安全的国家
他说习近平“抢救了解放军”
空姐曝 在飞机上“绝对不要做”的8件事
证据显示:美国人的容忍能力已经达到极限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