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川普又要失望了,上海造船厂传来一个捷报,4万吨巨兽成功下水
www.wforum.com | 2020-04-29 18:57:3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川普又要失望了,上海造船厂传来一个捷报,4万吨巨兽成功下水

       图为中国海军两艘075编队航行想象图

       最近,上海造船厂传来又一个捷报,原来是又一艘4万吨巨兽成功下水,它就是第2艘075型两栖攻击舰,这艘舰艇在未来无疑会极大提升大国海军实力,而在世界目光因此而转向东方的同时,恐怕中国海军发展所取得的成就又要让美国总统川普失望了。

       作为尺寸大小仅次于航母的军舰,075级两栖攻击舰排水量预估为3.5万吨,而第二艘这样的庞然大物的下水时间和它的姊妹舰仅仅相隔了半年多,可见中国的军舰建造能力并不差。

       尽管有分析表示,作为最先进的两栖攻击舰之一,075可以选择装备拥有短距起降能力的固定翼舰载机,从而确保在一定程度上夺取制空权,并且能够发挥部分航母的作用,而搭载了固定翼舰载机的两栖攻击舰在执行任务时有着一个相当大的好处,其运作成本会比航母编队低得多,这对于那些需要保证制空权但烈度又不高的战争场合非常有用。

       不过,两栖攻击舰所需要使用的短距起降或垂直起降战斗机并不容易研发,在F35B成功研发出来之前,全世界仅仅只有两种完成并且进入量产阶段的短距或者垂直起降战斗机,第一种是英国的鹞式,而第二种就是苏联的雅克38,前者基本上只能作为一种对地攻击机使用,根本无法和较为先进的敌军战斗机争夺制空权,至于雅克38,就连苏联自己也不愿意继续装备这款战斗机,其地位可见一斑。

       重新研发一型短距起降或垂直起降战斗机,不仅难度非常大,而且即使成功研发出来,这样的战斗机也很可能只有075系列两栖攻击舰才会使用,因此,倘若使用短距或者垂直起降战斗机去执行争夺空优权作战任务,倒不如直接动用航母舰载机进行支援。

       毕竟075两栖攻击舰所搭载的直升机已经基本可以满足自身对地人员投送能力的需求,倘若要求再高,075同样可以选择搭载价格低廉、并且对起降环境要求非常低的无人对地攻击机,也就没必要再针对性地研发专用的垂直起降战斗机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