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第二艘075两栖攻击舰光速亮相,美媒坦言:作用堪比航母
www.wforum.com | 2020-04-02 19:22:1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第二艘075两栖攻击舰光速亮相,美媒坦言:作用堪比航母

      中国海军在2010年这个时间节点后进入了快速发展阶段,大量新型的军备快速入役令中国海军已经从一支黄水海军逐步演变为一支蓝水海军。除去大伙所熟悉的052D驱逐舰还有054A护卫舰下饺子之外,中国海军还收获了首艘国产航母——山东舰,目前中国是自美国之后在太平洋地区又一个拥有双航母的国家。

        有消息指出,中国第二艘075两栖攻击舰已经基本成型,距离下水时间不会太久。按照以往的惯例,中国海军装备在首舰下水后会进行一系列实验和探索然后才会有后续改款下水。以中国052系列驱逐舰为例,其先后经历了10年不断改进,这才令052如今进化到了性能不俗的052D。

       但是这次中国第二艘075两栖攻击舰距离首舰下水才仅仅过去半年,更据075两栖攻击舰的建造周期来看,第二艘075势必实在首舰开工之后不久就已经开始了第二艘075的建造。这也意味着075两栖攻击舰已经满足了大规模批量建造的要求,同时这也打破了中国海军一贯的建造习惯。从种种迹象来看,中国075数量绝不仅仅只是目前曝光的两艘。

       中国075之所以能够实现快速大批量制造其主要是因为中国海军经过了多年的技术积累,目前各种技术已经相对完善。其次,075两栖攻击舰是在071的基础上进行改制,这一平台本来技术就已经成熟。再加上中国拥有建造万吨航母这类大型水面舰艇的经验,种种因素造就了075问世即批量的完美开局。

据美国《国家利益》网站发文指出,两栖攻击舰在很大程度上就是一艘缩小版的航母。而且其造价远远低于航母造价,这也意味着在大多数情况下,两栖攻击舰可以执行航母的作战任务。这也可谓是少花钱多办事。而随着中国在五代机技术方面不断进步,届时具备短距离起降的五代机也将实现上舰,再配备上如今中国海军已经拥有的直-8、直-9舰载(反潜)型直升机以及后续可能上舰的直-20舰载(反潜)型直升机,中国075两栖攻击舰的战力将达到令人叹为观止的地步。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