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两栖攻击舰主机或已进行试车 有望今年交付列装
www.wforum.com | 2020-03-15 19:35: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两栖攻击舰主机或已进行试车 有望今年交付列装

  国产两栖攻击舰或已进行主机试车

  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近日传来好消息,它极有可能进行了主机测试。如果测试顺利,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进行海试已经指日可待。

  从海外资料来看,国产两栖攻击舰采用柴油机作为主机,型号可能为沪东重机生产的16PC2-6B柴油机。它是中国从法国皮尔蒂斯克公司引进技术生产船(舰)用柴油机。该机最大持续功率12000千瓦,外界推测国产两栖攻击舰可能采用4部主机,双轴推进,最大航速超过20节。国产两栖攻击舰采用柴油机作为主要考虑了以下几个方面因素,首先柴油机结构简单,成本低,维护方便,有利于整舰成本和造价。中国071型船坞登陆舰也采用了16PC2系列柴油机,这样中国海军两栖攻击舰、船坞登陆舰之间主机设备具备较高通用性,降低了后勤保障方面难度。

国产两栖攻击舰主机或已进行试车 有望今年交付列装

  海外资料认为它采用的是16PC2-6B柴油机

国产两栖攻击舰主机或已进行试车 有望今年交付列装

  国产071型综合登陆舰也采用这个系列发动机

  对于水面舰艇来说,主机测试意味着舾装已经接近尾声,即将进入海试阶段。以第1艘国产航空母舰为例子,它在2018年3-4月份进行了主机动车试验,2018年5月13日第一次海试。考虑到两栖攻击舰动力系统比航母要简单的多,所以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主机测试应该不需要那么长时间,如果没有出现太大的问题,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应该很快就会进行第一次海试。

  这样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需要多少次海试,何时能够交付部队就成为大家关注焦点为。仍然以第1艘国产航母为例,从2018年5月第1次海试,到2019年底交付部队,期间共进行了9次海试,时期周期大约为18个月。前面说过两栖攻击舰比航空母舰要简单的多,外界普遍推测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海试次数、时间要比国产航母少。因此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应该在2020年底或者2021年交付海军。

  需要指出的是,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还在舾装之中,第2艘坞内建造工作已接近尾声,舰体已经成型,舰岛已经吊装上舰,部分设备安装到位之后,就可以下水。根据首制舰进度,该舰在今年中下旬就可以进行海试,2021年或者2022年交付海军。

  国产两栖攻击舰以舰载直升机为主要投送力量,舰载直升机也是外界关注另外一个焦点。根据海外资料,国产两栖攻击舰可能配备直-20舰载直升机,它在国产直-20战术通用直升机基础上发展而来,采用更加坚固的起落架、高压机轮,可折叠旋翼和尾梁,以便在舰上起降和停放。直-20舰载直升机还在机身两侧增加了武器挂架,能够挂载机载反坦克导弹、航空火箭、航炮等武器,可能执行对地攻击、近距离空中支援、反装甲等任务。另外一种舰载直升机是直-8宽体型,它在直-8基础上加宽了机体,能够搭载山猫高机动轮式车,后者可以安装反坦克导弹、小口径火炮、迫击炮等武器,为登陆部队提供重火力支援,从长远来看,国产两栖攻击舰还将搭载国产重型直升机,提高海军陆战队两栖投送能力。

  外界认为国产两栖攻击舰列装之后,中国海军远洋两栖作战能力将会发生一个飞跃。它将与071型综合登陆舰一起,组成两栖打击群众,执行远洋两栖作战任务。依托两栖打击群,中国海军可以随时向对方海岸线投送一个空中突击营、1个机械化营,从而造成有效威慑。另外两栖攻击舰较大运载和投送能力也有助于中国海军执行其他任务,例如维和、救援等等。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