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5大驱世界排名曝光!美国专家称我们已经有所落后
www.wforum.com | 2020-02-20 18:58:15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55大驱世界排名曝光!美国专家称我们已经有所落后

     近日,美国媒体评选出了一份最新的世界主流海军驱逐舰排行榜,包括英国皇家海军的45型驱逐舰、美国海军的阿利伯克级、中国海军的055大驱均有上榜。值得关注的一点是,我们中国海军的055大驱在本次排行榜中却落后于美国海军的未来驱逐舰:传说中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对于此次排行榜,美国军事专家表示,称解放军的海军驱逐舰已经全面落后。

     据美国媒体报道称,美国海军最新一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编号DDG-1002的林登·B·约翰逊号驱逐舰日前正式交付美国海军加入现役,这标志着美国海军计划建造的三艘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已经全部完工。然而本级驱逐舰在最早计划时曾经一度打算建造32艘,用以全面取代美国海军现役的阿利伯克级驱逐舰。但是后期项目开发工作完成后,美国国会惊讶地发现朱姆沃尔特的实际造价远超预期近10倍,这已经极大超出了可接受极限范畴,遂将朱姆沃尔特级的建造计划一口气从32艘砍到了只剩3艘。

     被美国海军寄予厚望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为何如此之贵?这实际上与美国海军对于朱姆沃尔特的设计定位有很大关系。美国海军在最初计划建造朱姆沃尔特之前,曾经专门研究过所谓的“未来驱逐舰”发展走向。综合评定之后美国海军认为,对于美国海军自己来说真正需要的未来驱逐舰,是一型可执行近海炮击支援任务的驱逐舰,同时还要兼具传统现代驱逐舰的导弹打击能力。

     之所以如此设计规划朱姆沃尔特,是因为美国海军在现代战争中发现近海炮击支援作战占据很大一部分比例。海湾战争时美国海军曾将衣阿华级战列舰现代化改装重新披挂上阵,使用406毫米巨型舰炮猛轰伊拉克军队取得相当不错的战果。然而在衣阿华级战列舰全面退役之后,美国海军发现自己在近海炮击支援方面存在较大的短板,不得已使用昂贵的战斧巡航导弹来解决问题。

     设计朱姆沃尔特的初衷是想用超远射程的高精度舰炮取代巡航导弹的作用,但是由于朱姆沃尔特的舰炮过于高端先进,单枚155毫米炮弹造价高达90万美元,已经相当接近一枚战斧巡航导弹的价格,这无疑违背了朱姆沃尔特的设计初衷有些本末倒置。所以尽管美国军事专家认为朱姆沃尔特的先进程度超越我国055,但这实际上依旧是一艘特化型的、造价高昂不可能大规模量产的炮击支援舰,与真正意义上的未来驱逐舰055仍旧存在本质上的巨大差距。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