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开始研发新军舰 要用10年追赶中国055大驱
www.wforum.com | 2020-02-18 18:29:2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开始研发新军舰 要用10年追赶中国055大驱

  俄罗斯卫星通讯社2月17日援引美国《军事观察》网站的报道称,美国海军排水量9800吨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已经远远落后于中国海军的055型驱逐舰。美国现在开始研发新一代的重型巡洋舰取而代之。

  报道称,中国055型驱逐舰装备有先进的电子设备、武器系统。未来还将装备飞行速度高达9马赫的高超声速导弹。如果美国海军能够吸取此前的教训,那么2030年前将可获得与中国战舰相匹敌的现代化巡洋舰。

  中国海军首艘055型驱逐舰“南昌舰”已经正式服役。

  《军事观察》指

  军事观察人士表示,美国海军极力要求淘汰已经老旧的“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的呼声由来已久,尽管该舰同样配备宙斯盾系统,垂发单元数量也远远高于“伯克”级,目前在美军航母打击群序列中还负责关键的防空任务。但在保持355艘战舰的美国海军舰队规模政策之下,始终未能如愿。而且尴尬的是,即便美国国会同意“提康德罗加”级退役,也无法立即拿出替换的新型战舰。

  “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已经到了不得不更迭的时候。

  而关于美国海军下一代巡洋舰或者说“下一代大型水面战舰”传言已久,也是充满争议。在2018年1月,美国海军罗纳德·博萨尔少将证实,他的团队正在研究取代巡洋舰的大型战舰,但是“它可能不是另一款巡洋舰”。

  到了2019年,来自美国海军的消息称,“下一代大型水面战舰”看上去很像“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原计划在2023财年采购首舰,不过正考虑推迟到2025财年。从这个时间点对照《军事观察》网站的消息,二者基本是吻合的。

  美军下代巡洋舰或“大型水面战舰”在很多方面可能和“朱姆沃尔特”级很相似。

  整体上分析,美国研制下一代大型战舰以取代“提康德罗加”级的计划或者项目已经有相当长的历史,但具体实施显然受到了美国内外因素的影响。如果按照5年计划形成最终建造方案,2025财年下单采购第一艘,在2030年美国海军得到下一代“巡洋舰”的目标是可以正常实现的。

  不过从现在开始的大约10年时间里,在世界海军最高端的大型水面战舰方面,美国显然没有把握保持对055万吨大型驱逐舰的绝对领先地位!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