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75舰在夺岛战中远胜航母 可载24架直升机1个加强营
www.wforum.com | 2020-02-16 17:05:3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75舰在夺岛战中远胜航母 可载24架直升机1个加强营

  075舰大幅提升中国海军的两栖进攻能力

  中国海军的发展,在002航母、055舰与071型船坞登陆舰之后,人们纷纷把目光投向另一型填补中国海军空白的舰艇,这就是美军时常游荡在世界各大洋的两栖特混编队的旗舰——大型两栖攻击舰,比如LHD-1“黄蜂”级和LHA-6“美国”级。

  中国之所以需要075型两栖攻击舰,除了已日渐与美国平起平坐的强国雄心外,还有中国特殊的地缘战略环境——被美国围堵在狭长的岛群链内、联合国安理会五大常任理事国中唯一还未实现国家统一的成员国、存在与邻国严重的海洋争吵与国土未定。

  如今,万众期待的075型两栖攻击舰终于就要揭开神秘面纱了,其发展与建造速度之快,真的是令我们十分惊喜!那么,这艘新型舰艇有什么特点呢?整体外观结构与LHD-1“黄蜂”级和LHA-6“美国”级相差无几,满载排水量超过4万吨,

  整体呈现方形的全通平直甲板大约有2.5个足球场大,甲板的四个角没有中小国家那样的切角设计而是很大气的近乎直角,宽大的舰体内甲板下是直升机库与两栖船、车辆坞舱,甲板上右侧是有一定过渡的双舰桥设计,其整体效果给人以大国海军才有的强悍感觉。

  根据075型两栖攻击舰的尺寸与排水量等数据推算,该舰可搭载各种用途的直升机超过24架,另外还有2~4艘726A型气垫登陆艇与一个两栖加强陆战营所需要的两栖登陆车辆。最为外界关注的是,075型两栖攻击舰在宽大的甲板上设有6个直升机起降点,在舰桥前与甲板尾部各设有一座升降机,前者主要用于直升机从机库舱到甲板的运转,后者主要用于转运两栖作战装备与物资或全副武装的人员。据外媒推测,075型的大型甲板上设有6个直升机起降位置,可根据任务需要同时起降6架各型直升机。

  初步预计075舰的动力系统采用4台大型燃气轮机作为动力,在照片中还发现075型舰首设置有舰首推进器,进一步提高了港口和潜水的机动性能,具备优良的搭载能力、保障能力、自卫防御作战能力。

  在排水量上,075型超出海军现役071型船坞登陆舰约2倍。在防御武器方面,预计沿用“辽宁”舰的H/PJ-11型11管30毫米舰炮,并配备海红旗-10型近程防空导弹系统,来确保防空反导和近程防御能力。

  如今,首艘下水舾装后,第2艘即将完成模块化组装,第3艘正处于建造中期阶段。

  此外,075型将配备ZKT系列两栖指挥作战系统,与中国护卫舰和驱逐舰使用的ZKJ系列作战指挥系统不同,应该是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配备的H/ZKT-1B型两栖作战指挥系统的最新升级版。

  有专家认为,075型的作战指挥系统可以执行特混舰队指挥和两栖作战指挥任务,但不会控制任何反舰武器和地面火力支援武器,因为075型为了确保自身的安全,几乎完全通过其护航舰艇获得防空、反舰和反潜保护,所以一定会安装跨平台数据链系统。故而,075型的装备和西方各国两栖攻击舰一样,只携带近程自卫武器系统,重点还是放在两栖突击任务上,以尽可能多的携带立体登陆作战装备。

  分析认为,075型两栖攻击舰的起点是高端的,一下子就跨越了韩国“独岛”级、日本22DDH“出云”级与法国“西北风”级,成为在全球堪与美国同类型两栖攻击舰媲美的舰型。这是一型填补中国海军发展空白的舰艇,尤其在中国国家统一与解决海洋争吵问题中,075型两栖攻击舰的作用无论怎么形容都不为过。

  在某种情况下甚至可以说,面对近在咫尺的宝岛,有时候包括16号“辽宁”舰在内的航母的作用,都可能不如075型两栖攻击舰的作用巨大与关键。而那些与中国存在海洋争吵的国家,对075舰的恐惧可能更甚。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