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055舰世界最强 可射东风导弹2千公里外精确打击
www.wforum.com | 2020-02-13 17:37:1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媒:055舰世界最强 可射东风导弹2千公里外精确打击

  近些年来伴随着我们中国国防科技实力的不断发展迈进,中国武器的先进程度开始步入发展快车道在世界范围内取得领先地位。而因为中国武器的高速发展,越来越多的国外军事专家也开始对中国的新型武器报以更多的关注。日前,美国军事专家约翰。布鲁维斯诺就发表了一篇署名军事文章,在文章中对中国海军最新型的055驱逐舰进行了分析评价,并称055型驱逐舰上的诸多创新和采用技术是世界首创,具备在2000公里外精确打击的能力。

  在文章的开头,约翰。布鲁维斯诺首先表示,关于未来海军下一代新型驱逐舰的发展,在世界范围内来看其实可以分为两种方向和定义。其中一种是美国海军率先迈出的近海支援防御类驱逐舰,此种类型的驱逐舰最终诞生出的实质结果,便是美国海军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另外一种对于未来驱逐舰的发展探索是中国海军的055型驱逐舰,主要强调远程打击和舰队防空能力相结合。约翰。布鲁维斯诺对这一段内容进行了总结,称在美国海军的DDG-1000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计划名存实亡之后,目前世界上仅剩下唯一一种、同时也是探索最为成功的055型驱逐舰实际列装。

  约翰。布鲁维斯诺坦言,在关于未来驱逐舰的探索过程当中,美国海军以近海支援为方向在现有阿利伯克级驱逐舰的基础上进行延伸,最终诞生出了强调精确炮击能力和强大隐身性能的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但是过分追求夸张的纸面数据导致该型驱逐舰天文数字一般的造价,以至于最终变得不切实际而项目夭折、名存实亡。对比失败的朱姆沃尔特,中国海军的055型驱逐舰在未来发展方向上的探索是成功的,这一点毋庸置疑,尤其是远程精确导弹打击能力表现得最为淋漓尽致。

  从表面上来看,055型驱逐舰的垂发单元较少,但实际上这只是更大尺寸垂发单元联装布置后的衍生结果。更大尺寸的垂发单元意味着其能够装载更大口径的导弹,这等同于意味着更远的防空导弹打击能力和强大的海上反舰、甚至是对地攻击能力。约翰。布鲁维斯诺强调055驱逐舰的强大之处不能从单一视角来看,更为重要的是中国还有这个世界上最强大也是发展最成功的导弹家族:东风系列导弹。

  约翰·布鲁维斯诺在文章中直言不讳地指出,他认为055驱逐舰是考虑到东风导弹海基打击能力后所最终诞生的产物。尽管舰载弹道导弹需要重新改良设计,口径、射程以及威力等关键指标也不如陆基版来的强大,但这毋庸置疑是对未来驱逐舰发展的一次巨大火力投射能力提升。基于此原理,约翰·布鲁维斯诺认为对055型驱逐舰来说,2000公里外精确打击目标已经是一件可以预见到的事情。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