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军能仿造055驱逐舰么?俄:美国船舶学校教不了
www.wforum.com | 2020-01-28 18:06:1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军能仿造055驱逐舰么?俄:美国船舶学校教不了

  不久前055型驱逐舰首艘“南昌号”正式入列,引起了广泛的关注,就连大洋彼岸的美国对此讨论声也此起彼伏。有人说,055型驱逐舰的出现让美国海军在称霸海洋漫长岁月后,首次感到自己是不是要落后了。一方面,13000吨的055大驱开创了中国海军的新纪元,另一方面对055大驱这样的对手,美国海军却面临青黄不接的问题。

  就拿美国现有的万吨级军舰相比,“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已经在不断老化,基本进入了退休阶段。而作为美军对下一代驱逐舰的探索,“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虽是唯一能在吨位上超过055大驱的驱逐舰,并且拥有各种先进的设备,但因其各种虚高的指标以及昂贵的造价,被冠上“中看不中用”头衔,最终建造了3艘便草草了事。

  反观055大驱,算上不久前服役的“南昌”号,目前已经下水6艘,而美国人认为中国将会打造24艘055型驱逐舰。作为052D驱逐舰的下一代,055大驱一出现就让过去的“中华神盾舰”过气,其S+X双波段主动有源相控阵雷达、112个垂直发射系统以及一体化桅杆在全球驱逐舰发展历史上都具有开创性。而在未来的发展上,专家认为055大驱的后继版本将会更强大,激光武器、电磁炮以及高超音速导弹等先进的系统都会被055所采用。再看美国海军,对于下一代驱逐舰的发展却更像是一只“无头苍蝇”。

  目前美军下一代驱逐舰建造计划也只有“阿利·伯克”III型驱逐舰,不过055大驱比“阿利·伯克”III型驱逐舰船体更大,并且拥有更多的单元模块,性能上更优秀。一般认为“阿利·伯克”III型驱逐舰只是“朱姆沃尔特”级驱逐舰项目被冻结后的应急产物,而美军对真正想要怎么样的新一代驱逐舰却拿不定主意。有人提议,既然055大驱发展前景很好,为何美国不去学着仿造中国的055大驱呢?

  有美国专家解释道,实际上美国没有必要去模仿中国的055驱逐舰,因为海军的发展从来都不是看个体。考虑到中国海军的战略目标,中国的055大驱发展顺利是因为更加适应中国海军的模式,但放到美国海军身上就不一定适用了,美国需要探索适合自己战略目标的驱逐舰。

  有意思的是,这个话题在俄罗斯同样引起热议,就有俄罗斯人直言,实际上美国就算是想仿造中国的055也是办不到的,因为美国的造船学校根本就教不了。如同美国专家所言,国家战略武器的发展首先要做的是适用国家战略,在此基础上一代一代发展而来。目前中美的海军发展处于不同的体系,可以说中国能造出055大驱是因为有70年的经验积累,而美国的经验为0。

  有个最简单的例子,俄罗斯出口大量的RD-180火箭发动机给美国,赚取大量的美元。美国人也很早想摆脱RD-180,造出自己的大推力火箭发动机。但就算美国人能买到,能拆开研究的情况下,对此依然没有进展,这是因为经验很多时候不单纯依靠技术就能弥补的。因此对于055大驱而言,它独属于中国,其他国家是永远仿不出灵魂。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