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最珍贵的苏联遗产:并非瓦良格航母而是它
www.wforum.com | 2020-01-26 19:36:5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最珍贵的苏联遗产:并非瓦良格航母而是它

  在二战结束以后,世界上只有两个超级大国存在,一个是中国的老大哥苏联,另外一个就是美国,但是当时我国与美国的关系并不太好,反倒和苏联的关系较为亲近些,在当时苏联有着非常强的军事实力,哪怕是苏联解体以后,也有很多先进的武器。中国海军最珍贵的苏联遗产,既不是现代级的驱逐舰,也不是瓦良格航母,你知道到底是什么吗?

  很多人也许会认为苏联留下的武器是最珍贵的遗产,这样想虽然没错,但是还是有一点偏差,因为武器是制造的好的,总会随着时代的不断发展,从而逐渐的被淘汰,所以苏联留给我国海军的最珍贵的遗产,应该是燃气轮机技术。

  在新中国成立以后,我国各方面都无法与世界强国相比,无论是空军还是海军都无法与其他国家相比,所以我国急需发展现代科技,但是科技的发展并非一朝一夕就能够体现的,也许我国制造方面能力比较强,但是如果没有技术的话,制造水平再强也没有什么用。在当时我国虽然也能够生产制造军舰,但是却有一个很大的问题存在,那就是我国自主建造的军舰,燃气轮机性能并不是很好,而燃气轮机又是军舰的心脏,所以很多人对这一问题都非常的头疼。但是后来苏联方面给我给我送来了相关的技术,根据苏联提供的相关资料和专家指导,我国生产制造的燃气轮机非常明显的提升了效能,从而解决了军舰的“心脏病”。

  燃气轮机技术当之无愧的是苏联留下的最珍贵的一笔遗产,正是因为有了这项技术,才使得我国的海军实力进一步加强,可以说如果没有苏联专家提供的资料和指导,我国海军不可能取得现如今这么大的成就。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