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新舰下饺子为何还要改造现代级?可节省造舰时间
www.wforum.com | 2020-01-23 17:40:44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新舰下饺子为何还要改造现代级?可节省造舰时间

  “现代”级驱逐舰是前苏联70年代制造的一款主要针对美军航母的大型驱逐舰,在21世纪初,为弥补当时海军力量的严重不足,我军一次性购买了4艘,也算是非常大型的军售了。而时光轮转,一转眼10多年就过去了,而现代级也在2015年就被送入了海军4087厂进行全面改造工作。

  以如今的眼光来看,我们上有055大驱、航母,中有052C/D甚至是052E,下面还有054或者056,在加上两栖攻击舰,可以说中国海军正处于历史上前所未有的高速发展阶段,但是为什么在这种情况下,我们还需要对现代级这样的旧舰进行“改造”呢?

  这个总体来说还是现实太残酷,真的太难了,就算是新舰下饺子是前所未有的,但是相对应海上作战压力也是前所未有的,具体分析有以下几个原因:

  一、节约军费开支

  根据目前的公开资料,当时的4艘现代级包括搭配的“日炙”反舰导弹一共花费了20亿美元,合RMB大概是120亿,单舰价格是30亿,这基本上和排水量差不多的052C/D采购单价差不多,但是作战效能肯定是不及052C/D的。但是现代级首舰自2000年接受,最长不过14年时间,不可能说有了更先进的舰艇就弃用,那么最节约的方式莫过于进行改造了,毕竟这样不至于浪费之前的这一笔费用,这样的方案上下都是可以认可的。

  二、加快建造速度

  从956E现代级本身来说,也是8000吨排水量的大驱了,舰体本身还是有一定的价值,落后的主要是舰载武器,和上面老式的俄制雷达系统,比如那效率比较低的单臂SA-N-7,那么完全可以用目前我军自主研制的武器给予替换,比如说红旗16B、红旗10、国产1130近防炮等等。而从实际改造情况来看,所有俄制的雷达设备,如顶板、 音乐台等等也都全部拆除,可见国产的雷达探测设备水平已经是远超俄制设备了。

  这样改装一艘136虽然在价格上不一定划算,但是却节约了大量的造舰时间,也不会让以前投入的成本打了水漂,当然还有一个最重要的目的,应对目前日益严峻的海上压力。

  三、应对海上压力

  随着亚洲越来越多所谓的“自由航行”,还有实力不断扩编的第七舰队,我们真的太难了,纵然是海军下饺子一般的快速发展,但是又有多少是在还这些年的欠账呢?而且我国海域面积大,战略方向多,仅仅是东海、南海、北海三个战略方向就需要牵扯大量的战略机动力量,而且还有许多港口要地和近海防御的需求,同时又要发展机动部署的前沿海军兵力应对远洋利益和众多岛屿的争端,这么来看,目前的舰艇数量依然不够用。

  目前海军的神盾舰大概在20艘,这其中还并非所有都是最新型号,而第七舰队的阿利伯克级和提康德罗加起来则超过20艘,还别说太平洋司令部还有第三和第五两个舰队,总计5艘航空母舰以及相当规模的航空兵,所以在舰队规模建设上,依然是任重道远。不谋一时者,不足以谋万世,以此来看,我们在各种舰艇下饺子的情况下,还要改造“现代”级,远远不是一句省钱这么简单,而是折射出未来越发严峻海上军事压力,同时也对继续建军强军提出了更高的目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