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4护卫舰温州舰或即将出口 舰体已粉刷一新
www.wforum.com | 2020-01-08 19:41:0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4护卫舰温州舰或即将出口 舰体已粉刷一新

      新的一年来临网上又有新的事,有人在为出售自己店里的舰徽而有了一个猛料,其内容是:“温州舰徽只剩下最后两个,清仓,而且很快温州舰就不会在国内看到了,抓紧吧。”从其发的字里行间我们能分析出中国海军的526“温州”舰看来也要转售它国了。做为中国海军2000年之后的新生代护卫舰,其2005年服役,如今舰龄也接近15年了,然而此时传出其要被出售,真的让人感到欣慰。

中国054护卫舰温州舰或即将出口 舰体已粉刷一新

  054护卫舰做为中国海军的第一款大型护卫舰,其起到了承前启后的作用,她将中国海军的护卫舰吨位一下子提升到了4000吨级,虽然其只是做为平台和动力的验证舰,为后续054A护卫舰的批量建造奠定了基础。该型也因此只建造了2艘,而且是两个船厂各造了1艘,这也是为之后批量建造后续新型号护卫舰而练手的。

中国054护卫舰温州舰或即将出口 舰体已粉刷一新

中国054护卫舰温州舰或即将出口 舰体已粉刷一新

  由于是验证舰,其舰上所配置的武器系统和电子系统也都沿用了旧型号,所以与后续新型号的代差是巨大的。虽然她们之间的平台基本是一致的,但054的外形复杂度要比后续型号的054A还高,而054A为了达到批量建造,明智的抛弃了054更加隐身的折角线造型,这样做主要是省去了过多的复杂工艺,有效的提高舰体的建造速度。

中国054护卫舰温州舰或即将出口 舰体已粉刷一新

  本以为其首舰525“马鞍山”舰在上海申佳船厂会进行中修顺带升级改装,换掉过时的武器和电子系统,但直到目前都没有改动的迹象。而2号舰526“温州”舰在其之后也进了舟山的凯灵船厂进行了中修维护,同样也和其首舰一样只是把武器和电子系统都拆卸下来送厂维护保养而已,也没有对其舰体进行过大动作的改建。也就是说中国海军根本没有考虑过为该型进行加装导弹垂直发射系统的想法,而是继续保留其点防御防空的作战能力。可以说鉴于高昂的升级费用,中国海军已经放弃了对该型舰的大幅度升级。

  如今在船厂里中修维护的526“温州”舰虽然目前还是艘空舰,武器和电子系统还在维护中未安装,但舰体已经粉刷一新,只是舷号却没有刷上。这难道是在印证本文开头那人所说的那样,温州舰真的找到了买家?周所周知,在此之前中国海军曾也出售过不少旧型的护卫舰,甚至也将还算新的053H3护卫舰出售给孟加拉国海军。但054这款护卫舰在中国海军里算是比较新型的甚至还是大型的护卫舰,竟然也将出售,难道中国海军是如此的喜新厌旧吗?

  虽然054的动力和舰体与054A基本一致,但在武器和电子系统上却大相径庭,也因此会将其出售也不至于导致054A护卫舰上的一些重要设备的泄密。所以说出售的话也没有什么可担心的。至于中国海军为何会急于出售054,其实就是此型的升级费用相对高昂,选择将其出售也算是最佳的处理方法。

  但唯一不清楚的是,到底是哪个国家那么阔绰,有便宜的053H3护卫舰不买,偏偏要买054这个大家伙,谜底还需时日去解开,我们拭目以待。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叶剑英养女揭:胡耀邦死前邓小平一惊天举措
突发!美国对华为将有大动作
形势恶劣出乎意料 习愈加疯狂
北京狮子大开口 邻居寸土不让
中国这一产业 距离血流成河不远了
全球规模最大养老基金突然宣布…
台湾国防部长罕见公开承认
奇袭大捷:以军击毙哈马斯准将、生擒“方块
刚刚发生的这件事 影响超出你的想象
趁逮捕令生效前逃离美国 美女工程师飙车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