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山东舰文创产品全球首发 军博收藏舰帽
www.wforum.com | 2020-01-07 18:55:0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山东舰文创产品全球首发 军博收藏舰帽

  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舰徽舰标纪念品、舰帽、拼装模型、银质吊牌等文创产品今天上午(1月7日)在军事博物馆面向全球正式发布,中国军事文创从这里开始。

国产航母山东舰文创产品全球首发 军博收藏舰帽

  由中国船舶集团有限公司指导、中国船舶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主办、中船文化科技(北京)有限公司承办的“山东舰文创发布会”上,首次公开介绍了中国首艘国产航空母舰山东舰舰徽舰标的设计理念,并向军事博物馆捐赠了山东舰首批文创纪念品。

国产航母山东舰文创产品全球首发 军博收藏舰帽

  据了解,首席设计师谢大欢带领一支“90后”设计团队,在两年半时间里历经28稿打磨,最终完成了山东舰舰徽舰标的设计,以及整体山东舰视觉识别系统的创作,并由此衍生出了山东舰文创的开发,生动讲述航母梦、强军梦、中国梦。

  山东舰舰徽的构图,采用航母45度破浪而出的角度,展现山东舰作为中国首艘国产航母横空出世的气势;后部地球的背景展示了中国海军国际化的大国海军形象;前部浪花取自海军旗下部的三蓝两白元素,与海浪融合统一,赋予整体以动感和现代感;17舷号放在底部,醒目亮眼,大大提升了舰徽的可识别度;八一军徽与代表航行的舵放在顶部,代表着人民解放军神圣的使命与地位。舰标在整体风格上与舰徽形成了统一体系,现代化、年轻化、充满活力。相对舰徽的厚重,舰标则展现了舰上官兵的精神面貌——底部锚的变形与航母滑跃甲板融合在一起,托起雄鹰展翅的翅膀;八一军徽从舰首腾空,展示出航母特有的精神。山东舰舰帽与传统的军帽不同,设计师从海军军旗上攫取了三蓝二白一红的条纹元素,并在帽型的设计、布料的选择等方面更倾向于年轻化、时尚化,这顶舰帽让海军与百姓更加亲近,也让航母文化带来的爱国情怀更加日常化。谢大欢表示:“舰徽和舰标作为两大主标识,舰徽是航母的精神象征,庄重、大气,而舰标是每一位官兵个体的象征,充满了活力和动感。徽标的设计都有丰富的元素,也非常中国化。”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