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山东舰与万吨大驱同框 疑揭示完整版国产航母编队
www.wforum.com | 2020-01-02 17:57:2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山东舰与万吨大驱同框 疑揭示完整版国产航母编队

  山东舰与055型驱逐靠泊在一起

  近日山东舰与055型驱逐舰靠泊在一起的图片引起关注,此前已经有消息说辽宁舰已经与055型驱逐舰完成合练,外界普遍认为这表明海军航母编队护航舰艇未来将会以055型驱逐舰为主力,以增强编队作战能力。

山东舰与万吨大驱同框 疑揭示完整版国产航母编队

  此前辽宁舰与055型驱逐舰合练的图片

  055型驱逐舰亮相之后,外界就认为它在海军之中的地位肯定高于052系列驱逐舰,它才是海军航母编队护航舰艇的中心和骨干。因此它在海军航母编队之中的地位类似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在美国海军航母编队之中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地位要高于伯克级驱逐舰。美国海军甚至将航母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单独提出来组成航母关键模块。在舰长军衔方面,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舰长是上校,而伯克级驱逐舰舰长只是中校。

山东舰与万吨大驱同框 疑揭示完整版国产航母编队

  从相关报道来看,055型驱逐舰舰长军衔也是上校,这一点与提康德罗加级巡洋舰相同,相比较之下052系列驱逐舰舰军衔多为中校。因此外界曾经推测海军可能会和美国海军一样,将航母与055型驱逐舰组成关键模块,搭配不同数量052系列驱逐舰执行不同任务。在非航母编队之中,055型驱逐舰则担负编队指挥舰。所以美国将055型驱逐舰升级为巡洋舰,而不是驱逐舰,应该就有这方面原因。

  中国海军航母编队现在护航舰艇主要由052系列驱逐舰、054A型护卫舰组成,以052系列驱逐舰为骨干。未来055型驱逐舰将会加入进来,替代052系列驱逐舰的位置,形成完整版的航母编队。而054A型护卫舰可能将退出航母编队,转入护卫舰支队,执行近海机动作战任务,远洋作战任务方面可能主要执行远洋巡逻、护航等次要作战任务,以降低主力舰艇负担。

  这样完整版的航母编队与现在航母编队相比,作战能力明显增强。首先055型驱逐舰配备大孔径有源相控阵雷达,对空中目标探测距离远、掌握目标多、抗干扰能力强,并且055型驱逐舰的雷达是双波段,在中近距离也采用了有源相控阵雷达,编队抗击饱和攻击能力显著增强。垂直发射单元数量急剧增加,055型驱逐舰垂直发射单元数量高达112个,垂直发射单元数量越多,编队携带导弹数量越多,能够抗击更大规模饱和攻击。需要指出的是055型驱逐舰垂直发射单元不但数量更多,尺寸也更大。能够搭载大型导弹,例如超远程舰空导弹、反导拦截弹、对地攻击巡航导弹等等。这样055型驱逐舰就能够打击对方预警机、拦截弹道导弹,打击对方纵深重要目标,进一步增强编队作战能力。搭载直升机更多,055型驱逐舰采用双机库,可以搭载2架直-20舰载直升机,这样就可以增加航母编队舰载直升机数量,探测和攻击潜艇能力更强,能够更好的对抗现代化安静型核潜艇。

  综上所述,我们知道海军航母与055型驱逐舰配合默契如何将直接决定着编队作战能力,今后航母和055型驱逐舰将会形影不离,加强联合作战训练,进一步提高海军航母编队作战能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