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过气网红052D在波斯湾翻红 伊朗:真漂亮 希望也拥有
www.wforum.com | 2020-01-01 19:18:06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过气网红052D在波斯湾翻红 伊朗:真漂亮 希望也拥有

   052D驱逐舰

  由于近些年中国海军频繁下水新型先进舰艇,军迷们似乎已经波澜不惊了。前段时间下水的首艘075两栖攻击舰火了没两天就被“东风快递”抢了风头,即使是前不久下水的首艘国产航母“山东号”才火了一个星期就过气了,更不用说我们海军目前的主力舰艇“过气网红”052D驱逐舰了。近日我国船厂几天内接连下水了两艘052D在国内都没激起什么风浪,但最近052D驱逐舰却在波斯湾“翻红”了。

  近日据报道称,中国、伊朗和俄罗斯海军首次在波斯湾举行为期4天的三国海军大演习,引发外界强烈关注。由于印度洋沟通霍尔木兹海峡、马六甲海峡和曼德海峡等战略水道,具有非常重要的地位。所以这次演习旨在深化三国海军之间的交流合作,展示三方共同维护世界和平和海上安全的共同意愿和能力。据伊朗媒体报道称,三国舰艇演习覆盖范围从查巴哈尔港至印度洋北部超过1.7万平方公里的海域。各种战术演练包括射击演练、解救遇袭船、营救起火船只等科目。

过气网红052D在波斯湾翻红 伊朗:真漂亮 希望也拥有

  伊朗海军派出大量的主力舰艇参与,俄罗斯出动了“智者雅罗斯拉夫”护卫舰、“叶利尼亚”号油轮和“维克托科涅茨基”号救援拖船,而中国海军则派出了052D型“西宁”号驱逐舰参与三国联合军演期间编队航行。

  值得一提的是,这次伊朗派出的阿万德级护卫舰和巴杨多尔级护卫舰等多艘舰艇都没有防空能力。阿万德级护卫舰是上世纪60年代英国建造的老舰艇,该舰的对空能力基本上是处于放弃治疗的状态。巴杨多尔级护卫舰也是同时代的老舰艇,既没有反舰也没有防空能力。至于俄罗斯海军的智者雅罗斯拉夫号护卫舰虽然有防空能力,但是只配置了SA-N-9这种进程点防空导弹,只有西宁舰具备强大的防空能力,所以说三国海军编队中全靠西宁舰“撑场子”。

  052D驱逐舰侧重防空,兼顾反潜、反舰任务,使用了直径更大的垂发单元、四面相控阵雷达、冷热共架、一弹四坑等先进技术,052D的主要防空火力是海红旗-9防空导弹,未来可能还会上远程拦截弹,总体上防空性能非常突出。不仅是防空能力,052D改进型还对舰体进行了加长,直升机起降甲板和机库都扩大了,据悉未来直-20舰载版可能会上舰,极大的增强了反潜能力。

  即使052D驱逐舰处于世界先进水平,但是在国内却经常被更先进的055大驱的风头盖过,导致很多人忽视052D其实在世界范围内都是一款相当强劲的驱逐舰。这次演习伊朗也在官网上放出西宁舰的美照,对此有伊朗人表示,“中国的船真漂亮,好希望我们也拥有。”还有人喜欢到喊话伊朗海军总司令,不要让这艘船走。可以说,052D驱逐舰在国外还是很有市场的,按照我们这个下水速度,不知道以后052D驱逐舰会不会滞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