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台媒:山东舰编队以三角队形在南海与美军航母对峙
www.wforum.com | 2020-01-01 17:39:14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有台媒1月1日援引社交媒体推特上流传的一张卫星照片称,在2019年圣诞节当天,刚刚服役的解放军“山东舰”航母编队,在准备北上前往台湾海峡途中,在南海与美国海军的“林肯”号航母编队相遇。

台媒:山东舰编队以三角队形在南海与美军航母对峙

  台媒报道截图:在卫星照片中,山东舰航母编队位于左上方(黄色字体三角连线区域),美军林肯号及护航巡洋舰位于右下方(白色字体)

  上述台媒提供的卫星照片显示,面对美军“林肯”号,“山东舰”航母编队组成三角队形,由3艘战舰护卫位于C位的山东舰。

  该台媒声称,当时“林肯”号航母由CG-62“钱斯勒斯维尔”号提康德罗加级导弹巡洋舰护航。而在附近海域还有预计前往印度洋的解放军海军第34批护航编队,该编队由银川舰、运城舰,以及综合补给舰微山湖舰组成。这张卫星照片疑似由大陆的“高分三号”卫星拍摄。

台媒:山东舰编队以三角队形在南海与美军航母对峙

  据早前报道,中国海军首艘国产航空母舰于2019年12月17日在三亚某军港正式服役,命名山东舰,舷号17。并在当月26日在编队舰艇护卫下由南而北通过台湾海峡。

  环球网记者查询,据美国海军学会(USNI)网站的报道显示,美军林肯号航母编队完成中东地区战备部署后,大约在2019年12月23日通过马六甲海峡,进入南海,到12月30日已经航行到菲律宾以东海域。

  截至目前,关于中美航母南海相遇的消息,还没有进一步的细节,也没有得到两国官方证实。

  有军事分析人士对环球网记者表示,如果确有其事,应该说这只是偶然个例。不过,随着中国航母越来越多执行远航任务,未来中美航母在大洋相遇的情形,可能会越来越多。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他的“真心话”泄漏:“乌克兰很快就要失败
“当西方决定采取行动时,中国将会输得一文
完美丈夫每天坚持跑步 妻子看运动app后心寒
绝了!女教师晒听课记录,字迹如同行走的打
“美国向泽连斯基下最后通牒”
罕见!载人太空船升空前20秒才紧急喊停 因
美专家读过孙子兵法 主张先打击中国C4ISR
“你们唱衰中国几十年,几百次了,说准过吗
这是习近平最担心之处
习搞定两件事之后,将是攻台时机成熟之时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