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55大驱与052D神盾舰同时在大连造船厂下水
www.wforum.com | 2019-12-26 19:15:3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055大驱与052D神盾舰同时在大连造船厂下水

  大连造船厂又有两舰下水在即

  根据相关消息,大连造船厂2艘驱逐舰已经挂上彩旗,下水在即。这样2019年国产驱逐舰下水数量有望达到9艘,这将是盾舰下水又一个纪录。

  从相关图片来看,此次大连造船厂下水可能是1艘055驱逐舰、1艘052D改进型驱逐舰。让人感觉有趣的是大连造船厂驱逐舰下水似乎喜欢“双喜临门”。2018年055舰3、4号舰同时下水,2019年中又同时下水2艘052D改进型驱逐舰,这次则是055和052D改进型各1艘。

中国055大驱与052D神盾舰同时在大连造船厂下水

  055型驱逐舰下水数量已经达到6艘

  这两艘舰下水之后,2019年国产驱逐舰下水数量就达到惊人的9艘,其中2艘055型驱逐舰、7艘052D改进型驱逐舰,这个数字已经超过了大部分海军主力舰艇数量。而055型驱逐舰下水总数已经达到6艘,第1批8艘全部下水已经指日可待。052D/D改进型驱逐舰则达到23艘。此前外界曾经推测052D型驱逐舰建造数量大约为24艘,现在看来这个数字相对保守,052D型驱逐舰建造数很有可能超过30艘,这个数量仅次于伯克级的盾舰。

  除了数量增加之外,国产驱逐舰在质量上也有所改进,根据国内技术成果,增加了许多新质作战能力,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两舰增加了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可以打击对方纵深重要目标。外界推测国产对陆攻击巡航导弹可能在鹰击-18基础上发展而来,性能与俄罗斯口径巡航导弹相近,后者就是从俱乐部反舰导弹改型。口径巡航导弹载运一个500公斤战斗部,射程超过1500公里。因此国产舰载对陆攻击巡航导弹性能可能与之相当或者相近。它的配备有效提高国产驱逐舰对陆威慑能力和攻击能力。

中国055大驱与052D神盾舰同时在大连造船厂下水

  052D驱逐舰已经达到23艘,大步迈向30大关

  即便2020年之后国产驱逐舰建造速度放缓,8艘055型驱逐舰、32艘052D型驱逐舰在2025年之前全部下水列装应该没有太大问题,这样2025年中国海军将会拥有56艘大中型驱逐舰,包括8艘055、32艘052D/D改进型、6艘052C、4艘现代级、2艘052B、2艘052、1艘051B、2艘051C型驱逐舰。这个规模已经可以支持海军至少组建3-4航母编队,每个航母编队配备2艘055、8艘052C/D/D改进型。两栖攻击舰入列之后,还能够组建小规模两栖打击群,执行中低强度环境下任务。

  2025年之后,055型驱逐舰可能还会继续向前发展。第一批055型驱逐舰考虑到进度、难度等方面因素,许多新技术、系统和设备没法有上舰,例如综合电力系统、高能武器、反导拦截等等,在第二批舰上面可能会采用。052D来源于052型驱逐舰,发展到052D改进型潜力已经挖掘完毕,难以采用新技术,因此海军可能重新设计建造一型新的通用驱逐舰,新舰采用隐身设计、电力推进、高能武器、反导拦截等,整体作战能力更强。它将会替代已经老化的052、现代级驱逐舰。因此外界普遍推测海军将会在2030年左右实现全盾化,从而为组建更多的航母编队、两栖打击群打下坚实的基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