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为何部署南海:可不间断巡航维护主权
www.wforum.com | 2019-12-17 19:10:42  环球时报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为何部署南海:可不间断巡航维护主权

  国产航母在三亚入列意味着中国首次在南海海域部署航母。国防部发言人曾表示,航母的家安在哪里,是根据海军建设、航母发展计划以及相关条件来确定的。分析认为,国产航母部署在三亚未来必将在维护南海和平稳定中发挥定海神针的作用。

  国防部新闻发言人任国强在11月的例行记者会上曾表示,中国海军将航母部署在哪里,这是根据国家安全威胁和国防需求所决定,与地区局势无关,也不针对任何特定目标、国家和地区。

  军事专家李杰对环球时报-环球网表示,南海海域更适合航母编队活动,能够东出西太平洋、西进印度洋,对于航母编队提升军事打击和非战争军事行动的能力而言是比较理想的海域;同时能跟直接地维护国家海洋权益。

  南海最远端到曾母暗沙,距离大陆2000多公里,陆基飞机可以飞抵,但留空时间短,很难有效维护南海主权和领土完整。现在国产航母部署在三亚,可以保障航母对南海进行不间断巡航,提升对南海主权的维护。

  当前,在中国和东盟国家共同努力下,南海局势总体稳定向好,南海的航行自由没有任何问题。但是,树欲静而风不止。美国打着“自由航行”的旗号频繁派舰机到南海地区生事,不是闯入他国领海进行挑衅,就是搞联合军演“秀肌肉”,唯恐天下不乱。

  分析认为,国产航母部署在三亚势必会引来美国制造新一轮“中国威胁论”。对此,李杰认为,这种伎俩是美国的惯用手段。一切拿事实说话,新中国成立70年来,中国没有主动挑起过任何一场战争和冲突,中国从来没对其它国家造成威胁,也从未以航母实力威胁他国。反而是美国借助航母四处进行扩展,劣迹斑斑,却总是栽赃其它国家,为其侵犯他国制造机会。

  对于南海周边国家的反应,李杰表示,任何国家发展武器,尤其是周边的发展大国,都会挑动各方敏感神经,引发“威胁论”的论调,这很正常。需要强调的是,中国奉行防御性国防政策。中国发展航母,提高军事能力的目的是扞卫国家主权安全、发展利益,保卫国家的海洋权益。中国坚持永不称霸、永不扩张、永不谋求势力范围,就像中国拥有核武器,但始终奉行在任何时候和任何情况下都不首先使用核武器。中国不管拥有多少航母也不会轻易动用武力。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