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泰国再增购2艘中国AIP潜艇 可在水下伏击越南基洛级
www.wforum.com | 2019-12-02 19:31: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泰国再增购2艘中国AIP潜艇 可在水下伏击越南基洛级

  国产S26T型AIP潜艇,注意艇身舷侧阵

  根据相关消息,泰国皇家海军计划在2020年提出申请,将潜艇采购数量由3艘增加到5艘,提高泰国皇家海军水下作战能力。

  此前泰国皇家海军已经向中国采购了3艘S26T型AIP潜艇。不出意外的话,这2艘潜艇将会继续采购S26型AIP潜艇,这是继巴基斯坦海军8艘AIP潜艇之后,国产潜艇拿下的又一个大单。
  S26T型是国产AIP潜艇缩小型

  新世纪为了加强水下作战能力,泰国皇家海军决定组建潜艇部队。经过对比,泰国皇家海军选择了中国S26T型AIP潜艇,成为继新加坡之后,东盟第二个装备AIP潜艇的国家。2017年5月双方签署正式协议,2018年9月首艘S26T型潜艇开工,计划在2023年交付泰国皇家海军,2019年泰国皇家海军订购第2艘S26T型AIP潜艇,预计在2020年之后订购第3艘,这3艘潜艇将会在2028年之前全部交付,2030形成完整作战能力。

  根据海外资料,S26T型潜艇是中国海军039A型AIP潜艇缩小型,主要降低了尺寸和排水量。不过性能并没有缩小,它采用了039A型AIP潜艇的斯特林发动机,水下续航能力接近800海里,或者水下持续活动20天,这个指标比传统常规潜艇已经有质的飞跃。S26T型潜艇配备有艇艏综合阵、舷侧阵和拖曳线列声呐,具备全向探测和警戒能力。主要包括艇艇6具533毫米鱼雷发射管,可以发射鱼雷、反舰导弹和反潜导弹等武器,艇内最多可携带18枚各型鱼雷及导弹武器或30枚各型水雷。此前泰国皇家海军曾透露,中国有关部门已经批准出口多种新型武器作为S26T型潜艇配套,例如新型反潜/反舰鱼雷,采用光纤制导,三速制,探测性能更好,攻击能力更强,可以打击现代化安静型潜艇。新型CM-708UNB潜射反舰导弹,最大射程达到280公里,不但可以打击水面目标,还可以攻击岸上目标,堪称一型经济适用型战斧巡航导弹。

  从S26T型AIP潜艇性能来看,它的性能明显优于主要潜在作战对象基洛级潜艇。基洛级潜艇与S26T相比最大不足之处就是没有AIP系统,这样它的水下活动能力就受到较大限制,需要频繁上浮充电。战时S26T可以长时间在水下设伏,等基洛级上浮充电的时候,发起攻击。另外基洛级只有艇艏综合阵,没有舷侧阵和拖曳线列阵,只能艇艏一定范围之内目标,容易被对方尾随和跟踪,巡航的时候,基洛级需要不时转向,以确定后有无对方潜艇,S26T型AIP潜艇则具备全向探测和警戒能力,甚至能够凭借AIP系统长时间潜艇至基洛级潜艇基地周围,展开拖曳线列声呐进行探测和监控。

  当然S26T型AIP潜艇唯一劣势就是数量偏少,只有3艘,而越南拥有6艘基洛级潜艇。在这种情况下,泰国皇家海军决定将潜艇数量增加到5艘,进一步巩固和扩大自己的优势。尽管泰国皇家海军还没法有明说是否增购S26T型潜艇,不过从操纵训练、后勤保障等角度出发,继续增购S26T型AIP潜艇显然具备最好的效费比。

  泰国皇家海军一直是中国舰艇忠实用户,上世纪80年代就从中国引进过053型护卫舰,上世纪90年代之后又从中国引进了F25T型护卫舰、综合补给舰。进入新世纪又向中国订购了北大年级巡逻舰、071E型船坞登陆舰。正是因为中国舰艇战术技术指标不断提高,具备更好的效费比,才让泰国皇家海军一再采购中国舰艇。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