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俄海军联演航迹将拓展至全球 下次或在北极军演
www.wforum.com | 2019-11-27 18:35: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俄海军联演航迹将拓展至全球 下次或在北极军演

  停靠在南非海军港口码头上的中俄战舰

  25日,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海上联合演习在非洲南部海域拉开帷幕。这不仅是中、俄、南非三国之间首次举行海上联合演习,也是三国首次在世界最南端的海域举行联合演习。此次联演参演兵力包括中国海军550号潍坊舰,俄海军055“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巡洋舰、中型油船“维亚兹玛”号、SB-406救生拖船,南非海军F-145“阿马托拉”号护卫舰、“龙山”号辅助船。此次联合演习去海最南,下次演习是否能去海最北——北冰洋,同样会引起热切期盼。如能成行,中俄海军合作的航迹将拓展至世界四大洋。

中俄海军联演航迹将拓展至全球 下次或在北极军演

  南非海军的英勇级导弹护卫舰也参演

  在金砖国家军事合作的大背景下,作为这一组织的三个核心国家,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积极谋划组织海上联合演习,这次终于在南非拉开帷幕。三个国家希望通过贴近实战的演习,能提升各国海军的务实合作水平和联合行动能力,全面展示各方携手应对海上威胁挑战、维护世界和平与海上安全、构建“海洋命运共同体”的决心意志。这次演习的重点是促进全球航运安全和海上经济安全,促进金砖国家间的海军合作,为未来的金砖五国联合海军演习摸索道路。

  来看看这次参加演习的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的主力舰艇:俄罗斯海军派出的是乌斯季诺夫元帅号导弹巡洋舰,该舰舷号055,属于苏联建造的1164型“光荣”级导弹巡洋舰的2号舰,其满载排水量11280吨,装备有8座双联装P-500(SS-N-12)反舰导弹发射装置,可用来摧毁航母战斗群。而中国海军派出的是明星舰——054A型导弹护卫舰中的550号潍坊舰,该舰多次在重大任务中表现优异,是综合作战能力很强的远洋护卫舰。而南非海军F-145“阿马托拉”号护卫舰属于引进德国的MEKO A-200护卫舰的1号舰,是一款具有隐身能力的新型综合护卫舰,也是世界上最畅销的一款通用导弹护卫舰。预计三国海军的联合演习,将在南大西洋-南极-南印度洋之间展开,这是一个十分重要而敏感的海域,对于中国海军来说,将是填补空白的具有历史意义的一次海军演习。

  从中国、俄罗斯、南非三国海军所排出的舰艇都只有一艘主战舰艇来看,可以判断这次三国海军联合演习的规模不是很大,因此演习的难度也不很复杂。因为这是三国之间第一次在地球的南端进行演习,再加上又是金砖国家间的一次海军演习,所以带有很强的探索性质。同时从金砖五国的地理位置来看,俄罗斯地处北极地区,巴西直面整个大西洋,印度俯瞰印度洋,南非横跨大西洋与印度洋最南端,而中国处在太平洋最西部,这些优越的地理位置条件,可以为今后金砖国家之间的海军联合演习提供最佳的场地。

  分析认为,随着各自国家实力的日渐提升,金砖国家之间的军事合作一定会进一步加强,其作为一支新型维护世界和平的力量也一定会出现在全球各地。而作为其中的核心,中国海军已经与俄罗斯合作在波罗的海进行过联合海军军演,也曾在北太平洋演习过,下一步就是进军北极地区,这会为未来的北极航道开通保驾护航。如果这一设想实现,中俄海军合作的航迹将延伸至世界四大洋。预计,在高度的战略互信背景下,中俄两个大国的紧密联系必然会给世界和平与安宁作出巨大的贡献。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