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美媒:中国新型核潜艇声呐比美军弗吉尼亚级更好
www.wforum.com | 2019-11-26 18:52:45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美国“福布斯”网站24日称,中国潜艇部队的快速现代化令人印象深刻,“它们正快速缩小与美国潜艇的技术差距”。

美媒:中国新型核潜艇声呐比美军弗吉尼亚级更好

  中国海军成立70周年海上阅兵活动上展示的新型战略核潜艇。

  报道称,潜艇的“海底战争”很大程度上是“隐形游戏”,最关键的问题在于“是否善于保持自身的隐形状态”以及“是否善于发现他人”。潜艇的隐形能力主要取决于噪音大小。“二三十年前,解放军潜艇在此领域仍然落后。但美国海军的解密数据显示,中国早期093型核潜艇的噪音约为110分贝,相当于美国海军改进型‘洛杉矶’级攻击核潜艇”。

  报道称,西方评估认为,10年前服役的解放军新型攻击核潜艇与俄制“阿库拉”级攻击核潜艇同样安静。“由于这些数据是2007年发布的,目前解放军已有两款改进型093型核潜艇下水,因此可以推断,解放军最新潜艇应该更安静”。

  而在反潜探测方面,报道认为解放军潜艇已经装备类似美国核潜艇采用的被动声呐阵列和可收放拖曳声呐,性能水准相当。“解放军正在研制新一代潜艇,首艇可能很快就会服役”。报道称,由于它是全新设计,比美军“弗吉尼亚”级攻击核潜艇晚服役约20年,因此具备更好的改进基础。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没想过会受这种羞辱” 中国人诉说入美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谁才是朝鲜“一哥”?中朝有点不寻常
说“俄罗斯必败”的冯玉军,不再是复旦的了
乌军击落俄军Tu-22背后:惊人的“魔改”创
他们向习近平和普京求救 结果…
乌克兰乐了,中国躺枪
俄乌战况4月21:整个战壕里都可以听到欢呼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