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南下有6艘军舰护航 或搭载第2支舰载机部队
www.wforum.com | 2019-11-19 19:23:1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南下有6艘军舰护航 或搭载第2支舰载机部队

  第1艘国产航母搭载歼-15舰载战斗机,注意它的编号是22

  11月18日,中国海军宣布第1艘国产航母南下,引起外界广泛关注。在海军发布图片之中有一个细节更让人感兴趣,第1艘国产航母飞行甲板上搭载有多架歼-15战斗机,机身编号是2 XX,它可能表明第1艘国产航母搭载是中国海军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

  众所周知,第1艘国产航母是中国海军第2艘航母,海军第1艘航母是辽宁号航空母舰,它是在苏联瓦良格号航空母舰基础上改装而来。辽宁舰搭载有中国海军第一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这支部队装备国产歼-15舰载战斗机,它们的编号是1XX,因此外界推测第1艘国产航母搭塔可能是中国海军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

国产航母南下有6艘军舰护航 或搭载第2支舰载机部队

  第一支航母舰载机部队的歼-15战斗机,它的编号是1XX,注意它挂载是训练弹,弹体是蓝色

国产航母南下有6艘军舰护航 或搭载第2支舰载机部队

  第1艘国产航母搭载歼-15舰载战斗机,它挂载导弹可能是实弹,弹体是白色

  第1艘国产航母还在建造的时候,中国海军已经着手组建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此前外界就曾经发现辽宁舰进行舰载机训练的时候着舰指挥官面前挡风板上出现了2字开头的编号,着舰指挥官一个职责就是给舰载机飞行员着舰打分,挡风板上的编号就是着舰舰载机编号,因此外界推测此次曝光的2字头编号应该属于海军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

  第1艘国产航母南下的时候,飞行甲板上就搭载有若干架歼-15舰载战斗机。这些战斗机机翼挂载有PL-12中距雷达制导空空导弹和PL-8格斗红外制导空空导弹,从弹体颜色是白色来看,此次歼-15挂载应该是实弹,而不是训练用弹,国产空空导弹训练用弹是蓝色,以便与实弹进行区别。这样也意味着中国海军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已经组建、训练完毕,具备初步作战能力,可以为航母编队提供防空、警戒,这样就为第1艘国产航母早日形成作战能力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虽然中国海军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现在搭载第1艘国产航母上面,不过外界普遍认为它应该不会固定在这艘航母上。一般认为中国海军舰载机部队可能与美国海军一样,采用舰-机分离方式,航母和舰载机部队是分开的,舰载机部队可以根据需要搭载在某艘航母上面,未来第一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可能也会搭载第1艘国产航母上面,而辽宁舰也有可能搭载第二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执行任务。

  现代航母多以编队形式执行任务,编队不仅包括航空母舰、舰载机部队还有护航舰艇、综合补给舰等等,这样才能充发发挥航母作战效能,第1艘国产航母南下的时候有6艘护航舰艇护卫,护航舰艇以护航队形展开,这表明第1艘国产航母编队可能已经组建,相关训练已经或者即将有序进行,外界甚至称之为“中国海军002型航母战斗群”(china type 002 aircraft carrier battle group),外界注意此次第1艘国产航母编队并没有大型综合补给舰随行,原因可能是第2艘国产大型综合补给舰查干湖号已经在2019年初南部战区海军入列,所以此次第1艘国产航母南下不需要大型综合补给舰伴随保障。

  这样中国海军在2020年之后将会拥有2艘航空母舰、2支固定翼舰载机部队,可以组成2支航母编队。能够保证1年大部

  分时间之内前沿海域部署1支航母编队,2020年之后辽宁舰服役将会达到10年,届时很有可能迎来大修,时间周期可能比较长,第1艘国产航母就可以填补这个航母空白期,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美国将祭出另一个重杀器 习近平也逃不过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中国最富小城,已经卷疯了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美国对中国“贸易战争2.0版” 即将开打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