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刷号刷一半,中国海军首艘国产航母到底会用什么舷号?
www.wforum.com | 2019-11-04 18:29:13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近日,万众瞩目的首艘国产航母002终于开始在舰首两侧刷涂船舷号,然而,与干净利落的055万吨驱逐舰首舰101"南昌"号不同,无论是前日照片的002航母右舷舷号刷涂照片,还是稍后左舷舷号刷涂照片,海军似乎都故作留有悬念,只刷涂了一个"1"字,便没有再继续下去。不过,从目前002航母已经停滞的舷号刷涂工作我们其实也能猜测出,海军正在认真考虑首艘国产航母的舷号,那么,首艘国产航母未来服役时最终将有可能使用哪款舷号呢?

首先,最有可能还是"17"。说论据,第一:中国海军的第一艘航母辽宁舰舷号为"16",与辽宁舰一脉相承的002航母使用"17"理所应当。第二:辽宁舰虽然定位是训练航母,但是在今年年初的改装中,辽宁舰已经进化成与俄罗斯海军"库茨涅佐夫"号航母一样的正规航母,002航母目前使用"17"为船舷编号显然已不存在"16"是训练航母编号,"17"不适合作为正规航母的逻辑,不出意外的话,首艘国产航母大会采取"17"为编号。

其次,就是比较具有争议的"18"。"18"这个舷号最早可以追溯至2014年国内某船舶工业公布的中国下一代航母CV18的模型,但是,CV18航母模型属于典型的平直甲板弹射航空母舰,论相似度,其实与目前我国江南正在建造中的003弹射航母较为相似。不过,除了这个航母模型,还有观点认为,首艘国产航母应该继续使用偶数作为船舷号,以及,"18"看上去比"17"要更加端庄沉稳,因此首艘国产航母或将使用"18"为船舷编号。

除此之外,还有许多观点认为,首艘国产航母将使用"10"、"19"、"15"为编号,都各有各的道理。不过,就目前来看,海军对于首艘国产航母的船舷编号虽然仍有考虑,但在将来,大有可能还是要选择"17"为舷号。毕竟,结合世界其他国家航母舷号的命名规律,尤其是美国海军早期航母发展,以第一艘航母的船舷号为参考,给与下一艘航母后续船舷号一直都是惯例。当然,现在也不排除首艘国产航母将使用"01"或者"1"为船舷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南海附近挤满救护车 死伤不明
中国尖端无人机现身东海上空 日本战机出
中共军委窝里斗 一位副主席被封杀
俄罗斯给恐袭定调了!幕后黑手就是…
5只鸡过河视频一夜爆火!没想到被鸡上了一
9人家中聚餐7人丧命 竟是因为吃了 …
突发:两架飞机又在机场撞了 机翼损毁
罕见!中国总理李强承认了
习近平当场喊话 正谋划实施重大改革举措
外星人可能是地球的原住民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