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关键时刻2艘中国造054A舰同时开工 巴铁迎强力援手
www.wforum.com | 2019-11-04 17:51:48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关键时刻2艘中国造054A舰同时开工 巴铁迎强力援手

  2艘054A/P护卫舰同时开工

  根据巴基斯坦方面消息,巴基斯坦海军向中国采购2艘054A/P型护卫舰艘近日同时中国沪东中华造船厂举行了切割钢板开工仪式,这样意味着巴基斯坦海军正在加快获得054A/P型护卫舰。

  外界相信巴基斯坦海军加快获取054A/P型护卫舰是为了缓解日益加大海上压力。一段时间以来,印巴关系紧张,印度海军一度出动航母编队抵近巴基斯坦近海进行武力威胁,巴基斯坦深感需要加强濒海方向防御能力,因此加快了054A/P型护卫舰建造速度。

关键时刻2艘中国造054A舰同时开工 巴铁迎强力援手

  054A/P型护卫舰是054A型护卫舰改进型

关键时刻2艘中国造054A舰同时开工 巴铁迎强力援手

  054A/P的雷达和导弹进行了升级和改进

  2018年6月巴基斯坦海军向中国订购了4艘054A/P型护卫舰以替代现役老旧的英国21型护卫舰,首制舰在2018年12月开工,预计2021年交付巴基斯坦海军。按照巴方原来设想,这4艘054A/P型护卫舰将会按照2+2模式建造,即中方建造第1批2艘舰,然后由中国提供技术,在巴基斯坦卡拉奇造船厂建造第2艘2艘,这样巴基斯坦不但获取宝贵的主力战舰,还能够在国内的船厂对它进行维护和大修,另外还为巴基斯坦未来发展国产水面舰艇积累了经验,打下了基础。

  根据海外资料,054A/P型护卫舰是中国海军054A型护卫舰改进型。主要根据巴方要求进行了有针地性改进,主要战术技术指标比054A型护卫舰有较大提高。首先它用CM-302超音速反舰导弹替代了054A型护卫舰上面的YJ-83亚音速反舰导弹,054A/P型护卫舰也是巴基斯坦海军第1艘搭载超音速反舰导弹的战舰。CM-302反舰导弹发射重量在2000公斤左右,最大射程290公里,战斗部重量250公斤,最大速度超过2倍音速,具备体积小、重量轻、威力大、抗干扰能力强等优点,适合打击大中型目标。防空系统方面,054A/P型护卫舰用SR2410C型三座标有源相控阵雷达替代了海鹰S/C雷达。SR2410C雷达采用了二维电子扫描体制,雷达探测到目标之后可以迅速调转波确认,而海鹰S/C雷达只能在一维方向实现电子扫描,雷达必须转完一圈甚至二圈才能确认目标。所以SR2410C雷达更加适合对付高速、高机动目标。舰空导弹方面,巴基斯坦海军虽然仍然选择了红旗16,但是有可能导弹改用增程型,射程由40公里提高到70公里,以便扩大编队防御纵深,抗饱和攻击能力也更强。

  其他方面,054A/P型护卫舰与054A型护卫舰相当,主炮为76毫米舰炮,可能会配备制导炮弹,以便更好拦截超音速反舰导弹。采用主/被动拖曳线列阵、鱼8反潜导弹,以提高舰艇反潜能力,反潜直升机也会继续选择直-9EC反潜直升机,未来可能升级为直-20反潜直升机。

  按照国产054A型护卫舰建造速度来看,4艘054A/P型护卫舰应该可以在2025年之前交付巴基斯坦海军。054A/P型护卫舰入役将会是是巴基斯坦海军作战能力一个飞跃,它让巴基斯坦海军拥有了更强反舰、防空和反潜作战能力。在空军预警机、战斗机配合能够更好执行近海机动作战任务,保护濒海战略方向的安全。

  需要指出的是,巴基斯坦海军已经下决心新一代作战体系以中国武器装备为主,此前就有消息说,巴基斯坦海军从土耳其引进的岛级护卫舰也将配备中国红旗16舰空导弹,反舰导弹将采用巴基斯坦哈巴尔反舰导弹,后者实际上是就是中国C-602反舰导弹巴基斯坦仿制型号。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