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埃及防长参观中国海军056护卫舰 或有意采购
www.wforum.com | 2019-10-28 19:3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埃及防长参观中国海军056护卫舰 或有意采购

  10月25日,埃及军方媒体画面显示,埃及国防部长穆罕默德·扎基将军在埃及海军司令的陪同下来到我国某海军基地进行了访问,期间他们专门对一艘056型导弹护卫舰进行了参观,据悉这是扎基将军在参加完香山论坛后专门安排的行程。对于为何他们要参观056这样的轻型护卫舰,而不是吨位更大性能更强的054A护卫舰或者052C/D神盾舰,外界猜测这可能是跟埃及海军的新舰需求有关,目前埃及的确是需要一型轻型护卫舰。

埃及防长参观中国海军056护卫舰 或有意采购

  埃及海军司令为国防部长扎基将军作讲解。056型导弹护卫舰在我军中的定位是近海防卫型舰艇,主要担负的是基地防卫、近海反潜和巡逻护渔等任务。不过虽然是打杂型舰艇,但是056的武备却非常齐全,反舰、反潜和防空武器都不缺,其能携带4枚射程超过200公里的鹰击83反舰导弹,也可以携带火箭助飞反潜鱼雷,同时其后部还有一座红旗-10近程舰空导弹系统,所以它更像一艘多用途舰艇,整体性能比越南的猎豹级还好一些。

  056的外贸版本C13B除了武备上继承056之外,在雷达方面还进行了加强,最新的版本是换装了SR2410C型S波段相控阵三坐标雷达,探测性能比我军自用的两坐标361A雷达更好。正是由于该型舰的武备完整,所以虽然在我军中是打杂的,但是在很多舰艇实力一般的海军中,056却完全可以充当海上多面手的主力角色。尤其是火箭助飞鱼雷和红旗10所赋予该舰的远程反潜和近程反导能力,是很多国家的同级舰艇所不具备的。

  目前埃及海军中亟待更换的轻型护卫舰有4艘,其中两艘是上世纪80年代从西班牙进口的侦察级导弹护卫舰和两艘同样是80年代从我国进口的053HE型导弹护卫舰。其中侦察级的雷达电子设备虽然已经老旧,但是反舰和防空能力都还不错,能带8枚鱼叉反舰弹,并有一座海麻雀防空系统。而053HE则是太过落后了,其反舰导弹还是老式的海鹰2,突防能力太差。防空则是全靠人工操作的小高炮,反潜则是靠火箭深弹。

  对于埃及海军来说,这四艘服役年限已经超过30多年的老舰的确是到了该退休的时候了,尤其是那两艘053HE完全已经跟不上时代了。之前曾传出埃及海军想进口西班牙5千吨级的护卫舰来做替换,但实际上就埃及目前所面临的非常平和的国际环境而言,那是有些过剩的。而如果用C13B来对它们进行替换的话,不仅能为埃及海军节省大量的经费,而且该舰多功能的定位实际上也是非常符合目前埃及海军的需求。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台湾领海领空全崩溃 中国战机据台总统府仅
这一次北京为何忍气吞声
华为新旗舰手机这下惨了…
中国财政部表态 货币策略重大转向
毛泽东见江青前夫唐纳 惊讶说了“三个字”
张玉凤的老照片,有些很少见
闷声做大事,中国拿下一个全球“第一”
突然,高盛来了个180度大转弯
老祖宗的识人术“马看四蹄 人看四相”
欣喜若狂后 他们后悔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