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国产航母为何仍在频繁试验 因这两项测试推迟服役
www.wforum.com | 2019-10-24 20:36:2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航母为何仍在频繁试验 因这两项测试推迟服役

  近日,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2完成第八次海上测试,于10月20日下午,返回大连造船厂。此次海试的结束虽然标志着002航母距离服役更近一步,但是,至于002航母何时能正式服役列装,目前仍然是个未知数。过去,我们曾大量套用辽宁舰的测试过程和所耗时间推断002航母的最终服役时间,然而事实证明,002航母不仅下水后的验收时间远高于辽宁舰,在其他比如测试项目上,两舰亦有较大不同,今天,本文就帮大家探讨下,002航母究竟比辽宁舰慢在哪里。

  我国首艘国产航母002于2017年4月26日在大连造船厂下水,在2018年5月13日进行首次海试,截止2019年10月20日,002航母已经前后进行8次海上测试,加上下水后舾装的时间,前后耗时大概为30个月左右。与之对比的辽宁舰在2010年3月19日开始进行舾装工作,并最终于29个月后2012年9月23日下午,正式交付中国海军。

国产航母为何仍在频繁试验 因这两项测试推迟服役

国产航母为何仍在频繁试验 因这两项测试推迟服役

  虽然,大致对比两舰的的下水后舾装测试时间,可以发现实际差距并不大,但是考虑到辽宁舰是自前苏联瓦良格号改装而来,且辽宁舰是中国首次接触到的大型航母,29个月的舾装测试服役时间,实际上并不长,甚至可以说是超前完成。但002航母的8次海试,30个月还未服役,甚至之后还可能会有后续海试,其进度对比同时期同级别一直被拿来调侃英国伊丽莎白女王级,显然很难让人满意。

  而究其原因,拖延002航母服役的因素其实可以主要分为以下2点。第一,002航母是内外全面优化重新设计的正经航空母舰,而辽宁舰是从苏式载机巡洋舰理念改装而来的训练舰,因此,两舰虽然看上去十分相似,且基于前者的002航母应该比辽宁舰更快服役,但事实上,无论是舰体还是其他结构或是具体细节,002航母都要经历多次测试和改进才能确保其安全性、可靠性,通俗来讲,大连造船厂对002航母的舾装测试其实一直都是在探索摸索,并不断改进的过程中。

  第二,对比辽宁舰的先服役后上舰载机,大连造船厂为了确保舰体设备与舰载机的融合,从第六次海试开始,舰载机试飞及相关设备的验收就已被纳入具体的测试工作当中,多出来的舰载机测试和相关设备验收可以说是002航母一直未能服役的最主要原因。但,只要002航母能按照西方流程在服役前就完成一系列验收工作,届时,在003航母下水后,中国亦能真正意义上的以前型航母,既002航母的验收流程和经验为标准,视情况将003航母弹射器测试等工作穿插进入,快速完成003航母的验收工作,从而形成一个完整,经过验证的高效验收体系。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