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战舰如何躲台风?访问日本的我军太原舰用了这个方法
www.wforum.com | 2019-10-14 19:34:56  环球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号称“人类历史上最强台风”的19号台风“海贝思”使日本受灾区域和民众不断增加。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各国舰艇却安然无恙,这是因为舰艇有“腿”,跑赢了台风,躲到相对安全的海域。那军舰躲台风有哪些高招呢?

战舰如何躲台风?访问日本的我军太原舰用了这个方法

  据日本《读卖新闻》14日报道,“海贝思”已造成日本52人遇难,16人失踪,168人受伤。受“海贝思”影响,一艘巴拿马籍货轮在东京湾沉没。中国驻日本大使馆领保部门负责人14日对媒体透露,该艘货轮上的7名中国籍船员中,6人确认遇难,另一人获救。

  原定于14日在相模湾举行的日本海上自卫队阅舰式被迫中止。各国受邀舰艇都采取了防台风措施。应邀赴日本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中国人民解放军海军导弹驱逐舰太原舰,提前判断第19号台风“海贝思”将于近期登陆日本。同时,日方建议参加国际舰队阅舰式的外方兵力自行组织机动防台。

战舰如何躲台风?访问日本的我军太原舰用了这个方法

  以海为家的舰艇有哪些避免台风对舰艇造成损害的方式呢?一位原海军舰长14日对《环球时报》记者介绍,根据台风威力大小,破坏性强弱等因素,舰艇防台通常有码头防台、锚地防台和机动防台三种方式。

  据他介绍,第一种方式是码头防台,就是在台风对所在码头影响不是特别大,或者舰艇因为某种原因不能到其他海区去防台的情形下,对停靠码头的舰艇进行缆绳加固,增加防碰撞措施,防止受台风影响造成舰艇和码头碰撞,造成舰艇损害。

  第二种方式是锚地防台,这是舰船通行的防台措施。在锚地抛锚,进行防台,这是对台风强度进行充分分析的基础上,判定台风对舰艇的影响不需要转移海区所采用的方法。这位舰长表示,“这要求防台锚地地质比较好,锚抛下去能扎得牢;其次,锚地要有山或其他屏障,能有效减弱台风威力;第三,锚地要有比较开阔的区域,进退有余,万一有紧急情况能应急机动,随时离开。”

  最后一种情况是机动防台,就是转移到其他海区。这是在台风破坏力大,预测对舰艇将造成较大损害的情况下,机动转移到台风无法抵达的海域躲避台风。

  鉴于此次“海贝思”的威力,舰艇只能采取机动防台。太原舰指挥所根据19号台风路径预报,进行了专项会商,于10月10日下午驶离日本横须贺新港码头后,向日本本州岛西南方向航行,于11日抵达大阪湾附近海域进行机动防台。根据央视报道,太原舰舰长石磊称,台风已过,太原舰性能状态良好。

  14日上午,有网友发图显示,抵达东京的太原舰打出写着“慰问台风受灾民众,祝愿灾区早日重建”中日双语的横幅。日本网友留言称,向中国海军表达感谢和敬意。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得知消息后,伊朗不干了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菲律宾总统“向中国宣战”?录音疯传 舆论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