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52D驱逐舰赴日参加阅舰式 或将接受出云号检阅
www.wforum.com | 2019-10-08 19:18:4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10月7日,中国海军一艘052D型驱逐舰起航参加日本阅舰式。根据计划,在本月14日,日本海上自卫队将举行规模巨大的海上阅舰式。

052D驱逐舰赴日参加阅舰式 或将接受出云号检阅

  在大家讨论派遣052D型驱逐舰是否规格过高的时候,应该看到,担任此次海上阅舰式检阅舰的是出云号直升机航母,这型舰艇自建造以来便争议不断,也可看出日本此次阅舰式的实力展示意味。通常,阅舰式被认为有多重作用,包括武力展示、理念推销、整合内部等多重作用,其中的武力展示是不说自明的。

052D驱逐舰赴日参加阅舰式 或将接受出云号检阅

  出云号于2015年服役,成为第一护卫群的新旗舰,舰名取自曾入侵中国的出云号巡洋舰。本级舰满载排水量26000吨,除了舰体规模相前级日向级更为庞大外,还拥有的日向级所不具备的两栖部队运输能力和海上补给能力,舷侧设有两栖部队滚装舱门,舰尾设有燃料纵向补给设施,多任务能力有较大提升。

  此外,在航母化特征方面更为显著,后部升降机采用舷侧升降机设计,这是大型航母的标准设计。旧日本海军虽然有航母运用经验,但没有喷气舰载机使用经验,更没有战后新式航母设计经验,这个设计在日本航母历史上属于首次。

  出云级是沿用全通式飞行甲板、右舷舰岛等类航空母舰布局,可容纳14架直升机(日向级为11架),同时起降操作5架直升机。显著的航母特征,关于这艘舰的改装舆论一直没有停止。目前,日本已经通过了订购42架F-35B战机的计划。按照出云的尺寸,携带8架左右F-35B战机不是问题,最大数量可以达到12架左右。

  此外,这型舰动力非常奢华。通常直升机航母、两栖攻击舰航速要求较低,达到20节左右即可,一些国家仅能达到18节。但是自日向级直升机航母起,海自为其装备了4台LM200燃气轮机,达到了32节的高航速,这在同类舰是最高的。

  出云号为了适应舰体尺寸的增加,舰上的四具LM-2500燃气涡轮机的推力比日向级提升,单机功率可达33600马力,使最大航速维持在30节的水平,这个速度依然非常可观。如此高的航速,显然对于直升机起降没有帮助,对短距起降飞机则有极大帮助,可以获得更高的甲板合成风,缩短滑坡距离,提升起飞重量。

  现在看来,出云号还不是海自的终极目标。关于正常化航母的讨论,日本国内一直没有停止。而42架F-35B战机的数量,也远超2艘出云级的需要,更大型、更常规的航母,极可能在短期内出现。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出洋相,解放军自曝短板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亚洲这场战争不可避免了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