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辽宁舰上有2000多人,每天需要消耗多少吨食物?
www.wforum.com | 2019-10-06 18:39:17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辽宁舰上有2000多人,每天需要消耗多少吨食物?

   航母是人类有史以来最复杂、最昂贵的武器平台之一,同时也是劳动强度最高的组织化单位之一,在航母出航训练期间,航母上的几千人每天需要配合几十架战机、几十艘战舰进行演习训练,有时候舰员需要不分昼夜的进行高强度的工作,所以航母上的人员体力消耗非常大,是一般战舰的几倍甚至十几倍,如此高强度的训练如何才能保障舰员能够有充分的体力进行工作?

    这就需要一个完善的生活保障系统,每天能够为舰员提供分量足够,而且又不缺营养的食物,由于人数多而且工作强度大,一艘航母每天消耗的食物是很庞大的,那么你知道一艘航母每天需要消耗多少吨食物吗?

    我们就拿中国的辽宁舰来举例,辽宁舰是中国从乌克兰引进的“瓦良格”号航母改进而来的,是一艘排水量为6万多吨的中型航母,它不仅是中国第一艘航母,同时也开启了中国的航母之路,意义非常重大。有资料显示,辽宁舰人员编制数量应该在2000人左右,这是根据俄罗斯的“库兹涅佐夫号”得来的,“库兹涅佐夫号”航母公开资料显示其人员编制为1960人,而辽宁舰作为其改进型号,人员应该与之相近或多一些, 所以我们猜测辽宁舰的人员应该有2000人左右,那么这2000人一天需要消耗多少食物呢?

     如果是为了保证基本的营养或者填饱肚子,一般人一天的食物维持3-4斤,不过在辽宁舰上工作的人员就不一样,由于大部分岗位都属于重体力劳动,一天消耗的食物自然会比平常人要多,据估算,如果把舰员的主食、零食、饮料等都算一起的话,一位舰员每天需要消耗10-15斤食物,取中间值12吨,按照辽宁舰2000人员计算,2000人X12斤=24000斤,一吨等于1000斤,那么2.4万斤就等于24吨。

    也就是说光食物消耗每天就需要24吨,这还不包括食物产生的垃圾,辽宁舰的垃圾也是以吨来计算的。不管是训练还是战争,粮食都非常重要,古有“三军未动,粮草先行”,现代也流传着“伙食就是战斗力”,这个说法真的没错,发挥一个人的战斗力的前提就是让他吃饱吃好,如果连温饱都无法解决,哪有力气去打仗,可以说后勤保障与武器同等重要。

    美国的核动力航母理论上来说可以无限进行巡航, 但也是理论上,实际上是不行的,为什么呢?因为航母上的粮食总会消耗完,需要补给,这也成为核动力航母无法无限续航的因素之一。而中国的辽宁舰光食物就有还几百吨,所以听到辽宁舰一天消耗24吨食物不必要太过于惊讶。辽宁舰这样的中型航母食物消耗都这么惊人,那么排水量高达10万的美国超级航母更不用说,美国的核动力航母人员配备高达5000-6000人,食物消耗是辽宁舰的2-3倍。

    航母的巨大食物消耗,也从侧面证明如果没有一定的经济实力是无法装备航母的,光航母消耗的食物就能够“吃穷”你,而且还不包括航母油料、人员工资、武器费用、维修费用等等费用,有专家计算过,美国“尼米兹航母”整个50年服役期间的花销为400亿美元,这几乎可以建造3艘福特级航母了。

(0)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华为重磅发布!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这才是北京不敢轻举妄动的原因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没想到 华为Pura 70刚开售 网友惊呼:太色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