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075两栖攻击舰外形接近美军黄蜂级 升降机独树一帜
www.wforum.com | 2019-09-30 18:11:3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075两栖攻击舰外形接近美军黄蜂级 升降机独树一帜

  25日,中国海军有史以来建造的第一型两栖攻击舰的首舰。从去年发现其分段后,在短短的一年左右,她就已下水,不禁让人感叹她的建造速度会如此之快。

  从之前的各种模型到各种猜测,如今其外形已经完全的展示在世人面前,什么“西北风”级外形、尖头的“大隅”级外形等等都被打脸了,她的外形更接近于“黄蜂”级,而升降机却选择了舰尾式和舷内式,因此也比较独树一帜,如此的外形也算得上是全球众多的两栖攻击舰里最美观的一型舰。

  在船坞里的这些天里,075几乎是一天一个变化。在此期间她安装上了武器系统,采用了两前两后的布置。她在前面的右舷也就是舰岛的前平台上安装了一座HQ-10近程防空导弹和在左舷前部舰体延伸出去的平台上安装了一座1130近程防御系统;同时她在舰尾的升降机口两侧平台上分别在右舷侧安装了一座1130近程防御系统和左舷侧安装了一座HQ-10近程防空导弹。这样的布置刚好能在前后左右的方向上做到弹炮合一的火力配置,虽然武器数量上要比001和002航母各少了一座HQ-10和1130,但其HQ-10的单座基数为24联装,这大大的超出了大家的预想,所以近程防空导弹的总数只比两型航母少了6枚。同时075也在其左右两舷侧的延伸平台上各布置了两座多功能火箭发射装置,这也是中国海军主力舰艇的标配。

  这几天又发现075的舰岛上多了好几个球形罩子,这里面罩的都是通讯用的设备,也就是战略卫通。它们呈两小两大的布置,前面舰桥上左右布置一大一小两卫通;烟囱后部舱段延伸出舷外的平台上布置了一个大的卫通;而后部航空舰桥上布置了一个小的卫通。这些通讯设备也都是中国海军主力舰艇的标配,和航母上布置的数量一模一样,可谓是战略级的配置。

  这两天她还在其舰岛前安装了一部吊臂,也就是说075在下水前的建造完整度非常的惊人。

  原本推测其只会装上雷达设备后就准备下水的,没想到在船坞里就将众多的设备系统都按部就班的安装完毕。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叛国者”黄宇,已执行死刑,更多细节曝光
中国翅膀硬了?竟把这家科技巨头拒之门外
还买得起房吗?美国房价上涨惊人!不到5年
有这4个举动的人,多半不是好人
我见过情商最高的人:不讲道理,不辩对错
归化失败 这位25岁华裔混血拒绝为中国出战
美国“功勋”间谍出镜忏悔:我想告诉中国人
这里或是中共点燃中美战火的首选地
中国攻克芯片难题,芯片就会成白菜价?
中国田径女神穿“高衩三角裤”夺金 网批会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