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海军进入巨舰时代 新建7型主力舰排水量全过万吨
www.wforum.com | 2019-09-17 20:10:0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中国海军进入巨舰时代 新建7型主力舰排水量全过万吨

     首艘国产航母已突破7万吨大关

  中国海军现在的发展速度是下饺子,也就是像下饺子一般的建造各类大型舰艇,从3型航母到075两栖攻击舰,再从071型两栖船坞登陆舰到055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以及901型远洋综合补给舰与903A型综合补给舰,还有至今神龙见首不见尾的096型战略核潜艇,它们可都是排水量远超10000吨级的大型海军舰艇。若再加入052E的8000吨与052D的7200吨以及052C的6800吨,那么这些排水量如此之大的舰艇,将使中国海军从此进入巨舰时代,成为可纵横全球的强国海军。

中国海军进入巨舰时代 新建7型主力舰排水量全过万吨

  建造中的003航母将再破8万吨大关

  目前来看,中国海军即将拥有3艘航母,它们分别是65000吨级的首艘航母——16号辽宁舰,70000吨的首艘国产航母——17号山东舰,以及建造中的003航母——排水量高达80000吨。这3艘航母不论在现代化程度还是排水量上,都是除美国核动力航母之外的世界第二,也因此使中国海军成为世界第二个拥有强大航母力量的大国海军。而从发展趋势来看,中国设计中的第一代核动力航母,将是比肩美国福特级的100000吨级以上航母,这种航母将在2025年之后出现。

中国海军进入巨舰时代 新建7型主力舰排水量全过万吨

  075两栖攻击舰一上来就是4万吨级

  正如有说法曾指出的那样,美国海军有什么武器,那么中国海军也一定会设法拥有,而美国海军没有的武器下一步中国也要有!现在即将在10月份下水的075型两栖攻击舰,据称排水量十分接近美国的LHD-1“黄蜂”级,两者可能都是排水量高达40000吨级的两栖舰艇,而且作战运用也惊人的相似。而且,美国有LPD-17“圣安东尼奥”级两栖船坞登陆舰,中国也发展了071型船坞登陆舰,而且排水量也达到了25000吨,目前第8艘071型可能将于近期交付中国海军服役。

中国海军进入巨舰时代 新建7型主力舰排水量全过万吨

  055型首舰南昌号达到创纪录的12000吨

  对于中国海军走向远洋,就不得不隆重推出055型万吨级导弹驱逐舰,这是仅次于DDG-1000的世界第二强现代化导弹驱逐舰。之所以说055型导弹驱逐舰算是世界第二强,这主要是从美国所拥有的技术居于世界第一梯队的角度而言,但是据说中国055舰所应用的技术更加实用化与实战化。现在,首艘055型舰已服役,第2艘即将交付,第3艘已开始海试,后续5艘正处于不同的建造阶段。这型排水量高达12000吨,拥有112具导弹VLS的万吨级巨舰,将成为伴随中国海军航母走向远洋的带刀侍卫长。

  此外,至今还无法一识见庐山真面目的096型战略核潜艇,因为所携巨浪-3导弹体积与数量的增长,据称排水量也已超过10000吨,将使中国海军的水下巨舰。而作为其贴身侍卫,095型攻击核潜艇也达到了近7000吨以上,因为该型核潜艇装备了巡航导弹发射模块,再加上艇体直径的增加,所以排水量较093B型核潜艇增加不少。而052E型驱逐舰也是相对于052D加长了舰体,因此排水量也有增加,这样中国海军的主力驱逐舰的排水量就接近了8000吨。

  分析认为,无论是从作战使命,还是武器搭载以及远洋作战需求上来看,中国海军已经从近海走向远海,未来将近一步走向全球大洋。这样,所需的主力作战舰艇,也必将进一步大型化,于是各型排水量超万吨级的大型舰艇,就逐渐如雨后春笋那样问世。因为大型化的远洋舰艇,其所携武器更加丰富,综合作战能力更加多样,不但能与其他舰艇携手作战,自身也可以独立作战,所以是一支全球海军不可或缺的组成部分。当中国海军进入巨舰时代之后,曾经用巨舰大炮轰开中国国门的历史,也将一去而不复返了!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占地155平方公里 上海要建世界级超大工程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