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开始上底漆 年内可能下水
www.wforum.com | 2019-09-09 21:58:19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国产两栖攻击舰首舰可能已经上底漆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开始上底漆 年内可能下水

  对比一下此前图片

  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公开亮相以来,建造速度可以用惊人来形容,最新消息说它开始刷上底漆,表明舰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下水应该为期不远。

  对于舰船来说,只有舰体建造完毕之后,才会上漆以防止施工破坏漆层。海上属高盐高温等环境,对于舰体和设备有较强腐蚀和破坏作用,因此舰船需要刷多种油漆,这些油漆还要刷上多层才能更好保护舰体和设备。为了防止漆层被破坏,舰船一般在舰体施工完毕之后才上漆。所以外界看到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开始刷上底漆,推测舰体施工已经接近尾声,下水可能为期不远。

中国075两栖攻击舰开始上底漆 年内可能下水

  国产两栖攻击舰此前模型,可以看到它既有全通甲板也有坞舱

  从这里我们可以看到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建造速度惊人。这归功于它采用了先进建造技术,其中就包括巨总段技术,预先在不同船厂建造预制总段,然后在总装船厂组装,建造速度大大提高。要知道这是1艘4万吨级两栖攻击舰,既要考虑全通甲板,还有设计坞舱,比一般水面舰艇要复杂的多,能够设计建造它的国家和地区可谓寥寥无几,就是俄罗斯也要向法国引进,因此这个速度也突出显示了中国舰船工业设计建造能力,在当今可谓名列前茅。

  巨总段技术也意味着国产两栖攻击舰舾装也会非常快,因为巨总段预舾装程度非常高,许多基座、阀门和管线已经提前安装到位。只有舰载电子系统和设备需要安装,对于两栖攻击舰来说,它的舰载电子系统相对简单,没有太多雷达,雷达可能只有两个,主桅杆上面三坐标警戒雷达,后面桅杆是面是对海搜索雷达。不过它的指挥控制设备比较复杂,包括编队指挥控制系统、两栖战指挥控制系统等。

  外界推测国产两栖攻击舰首制舰应该可以在2019年下水,2020年能够完成舾装,然后在2021年进入海试,如果海试顺利,有希望在2022年交付部队。这将是中国海军远洋两栖作战能力一个历史性飞跃。它服役之后,既能单独执行任务,包括远洋两栖作战、护航、救援和撤侨等任务,也能与071型综合登陆舰组成两栖打击群,发动远洋立体登陆作战,增强中国海军远洋投送能力。

  此前中国海军陆战队已经根据新时期两栖作战要求进行了编制体制改革,新编制体制就有针对性要求能够配合两栖攻击舰执行任务,以便最大限度发挥两栖攻击舰效能。例如海军陆战队组建了航空旅,相当于航母舰载机部队,可以根据需要搭载在不同两栖攻击舰上面,执行任务,运用更加灵活。陆战旅下面则组建了空中突击营,这个空中突击营未来就会以两栖攻击舰为基地,发动垂直登陆作战。除此之外,国产两栖攻击舰还设计有坞舱,配备有气垫登陆舰,可能投送主战坦克、装甲战车,能够发动超视距登陆作战,外界推测海军陆战队可能会象陆军那样组建合成连级装甲战斗队,装备主战坦克、步兵战车等兵力,提高我方两栖作战部队突击能力。

  从总体来看,国产两栖攻击舰建造正在步入快车道,首制舰可能就是批量生产舰艇,未来两栖攻击舰、综合登陆舰将会构成中国海军两栖作战能力骨干和坚,远洋力量投送能力更强,执行任务更加灵活,能够更好维护国家安全和海洋权益。

(0)
相关新闻
美国防部严重低估中国军力惊险对峙 美战机冲向南昌舰 导弹垂发装置打
2023年全球十大受关注武器 中国海军霸榜福建号航母最新画面 3条电磁弹射轨道曝光
传中国海军又出大事北京趁乱正试水第三战线
中国制造核潜艇或实现“突破”机密文件证实:中国核潜舰失事 55官兵全部
中航母福建舰“蘑菇雷达”被誉媲美福特号北京传风声!潜艇事件是否成真 观察两重要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中国海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非胸非腿 古代女子最诱人的身体部位是这里
多少美军派驻台湾 数字曝光
见习近平 曝布林肯准备了“王炸”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华为重磅发布!
这一迹象让北京越来越不安
习近平加速中国盛极转衰?起码美国不能这么
中国取得辉达AI芯片突破口 3家大厂被点名
日本真的快要“动手”了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