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披露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节点 射程可覆盖中国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8-10-19 20:06:42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披露高超音速武器研发节点 射程可覆盖中国钓鱼岛

  据日媒报道,日本防卫省已经决定开始研发“超高音速滑翔导弹”。这种导弹的弹头上装有机翼,在与导弹本体分离后,它可以在空中滑翔,并以超音速的速度打击地面目标。报道称,美国、俄罗斯、中国等国都在推进对超高音速滑翔导弹的研发。日本政府在2018年8月发布的《年度国防白皮书》中首次正式披露,日本正在研制超高音速滑翔导弹(HVGP)。

  日本将超高音速滑翔导弹的研发分为了两个阶段,第一阶段为:在2025年完成滑翔能力较差、外形为圆柱形且周围装有数个机翼的实验型弹头试验,并在2026年将起完善并投产。第二阶段为:继续开发滑翔能力高、外形为扁平状的弹头。如果试验成功,那么此类武器将在2028年之后装备到陆上自卫队。

  防卫省在今年的年度预算中,投入了46亿日元作为滑翔导弹的研究经费。为了提前将这一武器投入使用,日本在明年的年度预算概算中又追加了138亿日元。

  日本计划,在日本西南方面的岛屿受到攻击的情况下使用超高音速滑翔导弹。虽然在“离岛夺回”的登陆作战之前,有必要从远距离对“敌人”的据点展开攻击,但目前自卫队导弹的最长射程只有数十至100公里。冲绳本岛与钓鱼岛之间的距离为420公里、与宫古岛之间的距离为290公里,因此,在战斗机和护卫舰无法提供有效支援的情况下,开发远距离地对地导弹就成为了重要的课题。

  报道指出,如果将超高音速导弹用于保护日本偏远岛屿,那么其射程就必须在300至500公里。这就意味着需要增加自卫队装备的射程。然而,这同时也意味着日本导弹拥有了能够直接打击外国军事目标的能力,这无疑会引发争论和担忧。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彭博:中国或将超越传统的经济大国G7集团
突发!直升机坠毁 国防司令等10名高级军官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睽违21年 韩国终于反超中国
他在联合国发言,数十名外交官离场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