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www.wforum.com | 2017-12-13 18:13:50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政客的态度就如同是猴脸,说变就变。

  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信誓旦旦地宣称“尚未决定引进远程导弹”之后三天的功夫,日本的立场却来了个大转弯。据美国《防务新闻》11日报道,日本方面8日“确认了对远程导弹的兴趣”,日本的42架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的F-35A战斗机将获得“联合攻击导弹”(JSM),该导弹将于2021年左右被整合到F-35上,此外日本还将认真研究为F-15J配备远程导弹的可能。

  看空天认为,上述导弹将极大提高日本航空自卫队的远程打击能力,对中国的威胁不容忽视。当然,对付这些导弹,中国军队并非无解。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JSM导弹是在挪威的NSM导弹基础上发展而来的,专为“闪电”II研制。

  报道称,在上周五的新闻发布会上,日本防卫大臣小野寺五典证实,日本防务省将在4月提交的2018年预算中预留额外资金,以购买JSM。小野寺五典还表示,防务省还计划资助研究将洛克希德·马丁公司研制的AGM-158B(JASSM-ER)及在此基础上发展的AGM-158C远程反舰导弹整合到日本F-15J战斗机上的可行性。小野寺五典称,防务省稍后将单独进行通报,公布更多细节。小野寺五典的这一表态与其在三天前,也就是12月5日所说的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此前的新闻发布会上,他表示日本“尚未决定引进(远程)导弹,并且正如已经报道的,尚未在2018财政年度预算中预留出相关资金”。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JSM是唯一能够装入F-35弹舱内的远程隐身防区外发射导弹。

  目前JASSM-ER已经装备了美国空军的F-15E“攻击鹰”,虽然日本的F-15J是几乎只用作防空拦截的较老的型号,但从技术角度上看,在该机上整合导弹几乎没有问题。而JSM导弹是目前唯一能够在F-35内部武器舱内携带的对地打击型远程隐身巡航导弹。

  尽管日本方面有报道称,如果朝鲜向日本方面发射弹道导弹,日本可能会用这种防区外导弹对朝鲜目标进行打击,但小野寺五典坚持认为,日本关于打击国外陆基目标的立场并没有改变,将由美国军队根据两国“共同防卫条约”在日本遭到袭击后进行反击。相反,这些导弹“将专门用于防卫日本”,包括所谓的日本“偏远岛屿”——这个经常被用来作为钓鱼岛的委婉说法。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美国的F-15E已经可以携带AG-158系列防区外发射导弹。

  而日本《外交学者》网站11日的报道也强调,日本防卫大臣坚持认为,购买新型导弹并不意味着防御性军事姿态发生变化。小野寺五典说,采购它们不是为了所谓的对敌方基地进行攻击。他还表示,这些新型导弹将专门用于保卫海自的宙斯盾舰。日本防御朝鲜弹道导弹的第一道防线是6艘装备“宙斯盾”系统的导弹驱逐舰。

日本引进射程1千公里隐身巡航导弹 或用于钓鱼岛作战

  AGM-158突防能力很强,拥有多种战斗部。

  看空天认为,上述巡航导弹是典型的进攻性武器,用来保护日本驱逐舰的说法根本经不住推敲。日本引进上述导弹将极大提高航空自卫队对地对海攻击能力,一改目前航空自卫队进攻力较弱的局面。日本航空自卫队目前使用的导弹射程大大小于300公里,而JASSM-ER远程反舰导弹的的射程达到1000公里,可在对方防空区以外发射,而JSM的射程也有500公里,更关键的是,上述导弹是可采用低空隐身突防方式,较难防御和拦截。

  对于解放军来说,一方面要尽量在战时进行先发制人的打击,制空于地,将其瘫痪在地面,另一方面要注意肢解其作战体系。另外,上述导弹也并非完全不可拦截,可通过预警机、气球载雷达引导防空导弹实施拦截。

  使用远程反舰导弹需要一套完整的体系,日本在这方面可能还要依赖美国。而阶段这个体系中的某一个环节,便可破坏远程反舰导弹的攻击。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飞来艳福?丰满女邻居深夜闯入 情侣吓坏
中方给布林肯安排的酒店招牌 希望美国能读
华为重磅发布!
都不给中国面子:一个“已读不回” 一个“
纽约时报:为何上海年轻人开始流行吃食堂
钱学森和蒋英结婚照 蒋英梳着哪吒头 调皮可
CNN记者:宁住面临中国威胁的台湾,而非美
最新!一半美国人的态度发生了巨大转变
习近平如果看到这张照片,会怎么想…
侮辱性极强!布林肯访华 看来又是“鸡同鸭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