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鱼岛
www.wforum.com | 2017-12-06 21:04:00  人民日报海外版-海外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日本向美求购射程超500公里导弹 称将用在钓鱼岛

日本拟部署中程机载巡航导弹

  日本防卫省日前透露消息称,防卫省计划从美国购买射程为500公里的机载巡航导弹,目前已将该计划列入2018年的预算之中。

  据日本经济新闻网报道,日本目前还没有研制这种中程机载巡航导弹,所以决定向美国购买。美国国防部日前已经向国会递交了向日本出售这种巡航导弹的计划书。

  日本防卫省相关人士透露,如果日本的战斗机在日本海上空发射这种导弹的话,可以攻击朝鲜的任何一个地方。日本政府把引进美国的中程巡航导弹的计划,看作是对敌方实行先行攻击计划的一部分,除了强化日美同盟关系之外,还将有利于对钓鱼岛等离岛的“防卫”。

  对于防卫省计划购买美国的中程巡航导弹,并对敌方基地实施先行攻击的计划,日本最大的在野党的立宪民主党6日表示强烈反对,称这种计划将违反和平宪法的“专守防卫”的基本原则,要求在国会就此问题展开辩论。

  除了中程巡航导弹计划,日本近日还打算引进短程、远程巡航导弹。据日媒6日报道,日本政府正在商讨引进射程超过300公里的挪威“联合攻击导弹”(JSM)以及射程超过900公里的美国“贾斯姆”-增程型导弹(JASSM-ER),并将其装配到F35和F15等战斗机上面。远程巡航导弹有能够在敌方雷达侦察不到的地点进行发射的优势。

  日本防卫省认为,目前安全保障环境日益严峻,为了强化离岛防卫,日本有必要强化将远程巡航导弹装配到战斗机上的攻击敌军舰队的作战能力。而日媒分析,此举表面目的是强化离岛防卫,但由于该类型导弹在性能上具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日本政府或在下一盘棋,以保证将来拥有敌方基地攻击能力。

  日本拟购买短程、远程巡航导弹的计划同样遭到日本在野党的反对。日本在野党中有声音认为,这相当于日本将拥有攻击敌方基地的能力。

(0)
相关新闻
中国护卫舰在监视俄罗斯军舰?6000吨巡逻船下水 也无力改变中日海上执法
中国海警船钓鱼岛海域和日本差一点…日本要用新导弹与中国"抢"钓鱼岛
中国海警9·18当天巡航钓鱼岛 卫星图曝中日钓鱼岛刚较量过 日本为何又催中国和好?
钓鱼岛对决 中国亮出核潜艇!释重大信号日媒:中国今年第28次进钓鱼岛领海 海警船
惊曝日本在钓鱼岛附近部署海军陆战队美就钓鱼岛争端再发声力挺日本 并在此事上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钓鱼岛"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中国裸奔潮?长发妹双手遮脸漫步商场
中国水炮凶悍 菲律宾船只能“举白旗投降”
兵临城下!中南海已惶惶不可终日
注意!下月起Costco这一重要变化
日本的关键转变意味着什么?
中学女生统一发型“鲶鱼须” 老师们被气疯
真正的聪明人 从来不炫耀这3样东西
巴尔的摩大桥被撞塌 有了新说法
数据曝光 中国仍在疯狂抢购
被中共消失6年半 她终于获释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