世界论坛网 > 中国军情 > 正文  
对中国海基战略核力量部署的看法
www.wforum.com | 2009-03-08 13:53:01  世界军事网 | 0条评论 | 查看/发表评论

对中国海基战略核力量部署的看法(感到中国不太适合把海基战略核力量倚做核威慑的支柱)
作者:三老四严 发表日期:2009-03-07


英法弹道导弹核潜艇相撞后,对海基核力量的部署问题成了大家讨论的热点。
中午闲来无事,看了看地图,觉得中国海基战略核力量部署的困难也不少。
下面谈谈自己的看法。

如果装备射程8000公里导弹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基地在到海南岛,那么需要在关岛东北2000公里处巡航才能打到美国西海岸城市。
如果想打痛美国,那就要以美国东海岸的纽约、华盛顿为目标。此时,潜艇至少需航行4000海里,跨过国际日期变更线,到达中途岛-夏威夷周围水域巡航,每次巡航,光来回行程就要大约4个星期(假设潜艇以11-12节航速潜航)。
那么,假设每次出航70天,来回航渡就用去40%时间。
与英、法、俄比较,他们的 核潜艇每次出航,90%时间能进行核威慑值班(预想目标近,导弹射程远,可以说出港就能打炮,甚至不出港就能将目标纳入导弹射程内)。
可见,我们的地理位置并不利于海基战略核力量的实用。
如果英、法造4艘弹道导弹核潜艇就能 保证至少有1艘能核威慑战备值班,那么我们要至少6艘。
还必须要考虑到,我们的弹道导弹核潜艇出航,需要跨过岛链封锁。美国的优势核潜艇力量可以采取在关键水域守株待兔方式,等待我方弹道导弹核潜艇通过时尾随跟踪。即使是平时,弹道导弹核潜艇被发现和跟踪,也就意味着海基核力量威慑性的丧失。
另外,英、法、俄的弹道导弹核潜艇,通常活动于本国海军优势海域,而我方弹道导弹核潜艇则需要活动在敌对海上力量优势地区(关岛、夏威夷都是美国海军的主要基地),平时难以支援,战时没有保护,形势非常不利。
可见,国与国不同,我们难以指望海基战略核力量作为我国战略核威慑的主力,只能是其支持和点缀。

(0)
相关新闻
(图文)二炮大型导弹参加远程奔袭 多型号联(图文)央视泄密:中国东风导弹全部具有变轨
(图文)汉和:中国近程防空弹突飞猛进,战力(组图) 二炮组建应急分队 确保军列行军绝对
(图) TG赤裸裸的威慑阿三今日最猛:官泄证实此前谣传 巨浪21A潜导和
(组图) 央视太猛了 央视曝光二炮新装备大量(组图) 谁说没有东风-25!(泄密了)
今日核武二炮最猛组图:中国核武器毁伤效应今日最猛组图:406核潜艇竟是九叶桨
更多相关新闻请点击"核武二炮"专题新闻报道
当前新闻共有0条评论 分享到:
评论前需要先 登录 或者 注册
全部评论
暂无评论
查看更多
实用资讯
24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48小时新闻排行榜
乌军战线快要崩溃了 俄军惊人坦克曝光
以色列导弹袭击后,伊朗马上宣布…
习近平和朔尔茨在钓鱼台散步 让人刮目相
国际首次 中国成功研制出这种芯片
通车才3年:中国造价2亿的大桥 风一吹就倒
固态电池 开始出现“人传人”现象
俄外交密件曝光:俄乌之战真正目标是…涉及
讲讲墨西哥考察经历 方知中国制造现状
傻眼!女作家在机场被迫脱下戴了15年的“假
气炸了!北京突然披露“君子协定” 要对方
热门专题
1中印冲突2天安门阅兵3中国航母
4神舟航天5南海仲裁6南海局势
7两会8中国陆军9中国海军
10中国空军11军事文学12核武二炮
13中国军工14军史钩沉15惩越战场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关于我们 | 网站导航 | 隐私保护
Jobs. Contact us. Privacy Policy. Copyright (C) 1998-2024. CyberMedia Network. All Rights Reserved.